新浪博客

6项哑铃练习增加肌肉量提升力量稳定性

2020-10-28 07:00阅读:
力量训练是跑者必须要坚持的,和跑步训练处于同等重要的位置。下面这6项练习,只需要借助哑铃即可进行。每周练习2次,坚持数周之后就能明显增加肌肉质量,改善跑者的整体力量和稳定性。
1、哑铃硬拉

双脚与臀部同宽站立,双手各握一只哑铃,双臂自然下垂,掌心向内。以臀部为轴弯曲膝盖,哑铃沿着大腿向下,后背与地面平行时暂停1-2秒钟,再恢复原始姿势。连续做3组,每组10次。
2、负重登台阶提膝

双手各握一只哑铃,放在身体两侧。面前放一个30-40厘米高的台阶,先将右脚踩着台阶,然后左腿抬起并弯曲膝盖向胸部靠近,左膝盖弯曲90°。每条腿各做3组,每组8次。
3、越顶推举

双手各举着一只哑铃至肩部,掌心相对。双臂发力将哑铃向上举起,直到双臂完全伸直,身体要一直保持直立。连续做3组,每组10次。
4、俯身哑铃划船

摆好站姿,双手各握一只哑铃,掌心向内,膝盖略微弯曲。身体稍微前倾,双臂自然下垂指向地面。然后弯曲双肘,将哑铃向肋部靠近,肩胛骨要收缩。连续做3组,每组10次。
5、俯卧撑姿划船

双手各握一只哑铃,摆出俯卧撑的姿势,手腕位于肩膀正下方,双脚略微分开。在保持臀部稳定的前提下,轮流将哑铃向同侧的肋部靠近。如此交替进行做3组,每组16次。
6、负重臀桥

平躺在地面上,双膝弯曲,脚底完全贴着地面。双手各握一只哑铃,放在腹部位置。通过脚跟发力,将臀部向上抬起,从膝盖到胸部在一个平面内之后暂停1-2秒钟,再恢复原始姿势。连续做3组,每组15次。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