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每天挤出20多分钟跑步让大脑更健康

2020-11-28 07:00阅读:
最新研究发现,即使每天大部分时间处在静止不动的状态,但只要每天坚持跑步之类的运动,每周累计跑步时间达到150分钟,对人们的大脑健康依然是非常有利的。

大脑皮质是大脑的表层,皮质层厚说明认知、理解、记忆、判断、计算、语言等高级神经功能好。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的皮质层会逐渐变薄,也就是皮质萎缩,这和年龄相关的认知功能减退存在关联。
来自加拿大的研究团队以30位成年作为研究对象,他们的平均年龄是61岁,主要记录他们的运动量、久坐不动的时间以及皮质层的厚度。对他们的运动和静止时间跟踪记录7天,使用核磁共振来测量他们的皮质层厚度。受测者平均每天进行70分钟中高等强度的运动,而有12个小时则基本处在久坐不动或很少运动的状态。
结果发现,运动量越大的人皮质层越厚,而这和久坐不动的时间长短没有关系。“一个可能的解释就是,中高强度运动量越大,可以对大脑起到更好的保护作用,从而抵消久坐不动所带来的负面影响。”研究人员说。
研究认为,每周至少150分钟中高强度运动,比如跑步,平均每天不足半小时,能够对大脑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让大脑更健康,降低阿尔茨海默症等大脑疾病的风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