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四种情况或导致跑后头痛该如何预防?

2020-11-30 07:00阅读:
跑步结束之后跑者感到头痛,是比较常见的情况。这被称为劳累性头痛。跑者该如何避免劳累性头痛呢?

美国运动医学医师斯蒂芬-梅耶尔表示,任何身体活动都可能会引起劳累性头痛,在紧张激烈的身体活动中更加普遍,而跑步就属于比较激烈的运动方式之一。和发炎、感染等引起的头痛不同的是,劳累性头痛更多的是一种悸动,而不是剧烈的疼痛感。除此之外,还可能伴随其他一些症状,包括恶心、呕吐、复视、颈部僵硬等。
而引起劳累性头痛的第一个原因可能就是身体缺水。梅耶尔表示,当身体缺水的时候,血流就会减少,流向大脑的血液也会减少,从而限制了输送至大脑的氧气量,最终导致头痛。这就要求跑者在非睡眠时间内时刻保持体内的水分充足,不能等到口渴了再补水。
第二个原因可能就是电解质失衡。特别是电解质钠缺失之后,最容易导致头痛。如果跑者在运动时补水过多,可能会出现低钠血症,也就是体内的钠被过度稀释。这种情况导致头痛是比较轻的,严重者甚至会昏迷。
第三个原因可能是血糖偏低。血糖是人体的主要能量来源,当血糖不足时,大脑就无法获取足够的能量,最终会导致头痛。为了防止这种情况,跑者在每次跑步30分钟前可以吃一些零食来保证血糖的稳定。
第四个原因可能是跑姿不正确。如果跑姿不正确的话,可能会引起颈部和肩膀的僵硬、疼痛。由于它们距离大脑较近,如果不及时处理的话,也会导致头痛。跑者可以在跑后对这些部位进行按摩来缓解紧张。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