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来自奥运冠军布伦达的科学饮食建议

2021-01-14 07:00阅读:
受新冠疫情影响,大多数运动员在2020年都几乎没有比赛,这当中也包括了2016年奥运会冠军、2013年800米世锦赛铜牌得主布伦达·马丁内斯。

由于无法对真正的比赛进行项目规划,布伦达只能保持健康以及良好的运动状态,“我的教练每个月都会陪我进行训练,这些都是为了能够在未来比赛时保持状态。”布伦达说。
和大多数人一样,布伦达不得不把锻炼改在家里进行,由于需要进行力量训练,她甚至不得不购买举重器材,来建立一个家庭健身房。最重要的是,布伦达非常清楚,摄取营养是保持健康的重中之重。在隔离期间,除了减少在餐厅用餐的次数外,她的饮食结构并没有太大变化。
以下为布伦达自述:
我直到最近才在外面吃饭,此前都是在家做饭。我会做烘焙,如果哪天我想放纵一下,也会烤个蛋糕。但主要的食物还是低碳水化合物的玉米饼和沙拉。
我通常早餐吃得比较早,会在运动前一小时吃完,我很享受早餐的这段时光,我习惯喝美式咖啡,并放点不加糖的杏仁奶。我每天早上都吃同样的东西——燕麦片配蓝莓、草莓、山核桃、奇亚籽、不加糖的杏仁奶和半根香蕉。有时我也会加一点酸奶、肉桂和杏仁。

午餐我通常吃一个三明治,我喜欢吃鸡肉,再配上芥末、蛋黄酱、胡椒等,弄得满满的。我还会吃一些水果和脆的零食,像薯片和气泡冰饮料。

晚餐我最近常订家门口的绿色厨房,一般吃些鸡肉或者鱼肉。在两餐之间,我喜欢吃一些什锦沙拉,配上水果和花生酱,如果哪天我没有摄入足够的碳水化合物,我会吃点薯片作为零食。


我喜欢咸和甜的混合,以及任何涂了辣椒粉的东西,它甚至可以是辣椒软糖或辣椒芒果。
一般来说,我会在跑步前用早餐为身体补充能量,但如果等下我要进行二次训练,我会选择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
对于糖的摄入量,我会有意识的控制,同时也会以碳水化合物作为能源补充。一个健康的饮食习惯,会对我的训练大有裨益,它影响着我的生活方式,也会帮助我在激烈的跑步比赛竞争中获得更好的成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