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跑前热身到跑后恢复必做的10项拉伸练习

2021-01-25 07:00阅读:
不管是跑步前还是跑步结束后,跑者都应该进行相应的拉伸练习。因为跑前拉伸相当于热身,激活肌肉和关节;跑后拉伸可以加快身体恢复,防止肌肉酸痛。下面介绍10项拉伸练习,1-5项适合在跑前练习,6-10项适合跑后练习。
1、手臂环绕

站立之后,双臂向外伸展开。然后双臂以肩膀为轴进行环绕移动,并且要尽可能的饶大圈。前后各完成六次即可。
2、单腿站立

站立之后,深呼吸,双臂向上伸直。先将右腿抬起,直到大腿与地面平行,然后再恢复原始姿势。连续做5次后,换左腿练习。
3、高踢腿

身体站直之后,将右腿向上抬起并伸直,左腿始终保持直立。同时,左臂向前伸,试图去接触右脚。连续完成10次后,左右腿交换练习。
4、身体前屈

站立之后将右腿向右侧迈一大步,脚尖朝前,双腿保持绷直。然后身体前屈,将左手去触碰右脚,右臂向上伸直。然后再用右手去触碰左脚。交替进行完成10次即可。
5、增强式弓步

左脚在前摆出弓步姿势,右臂弯曲手指向上。双脚发力将身体向上跃起,在空中将左右腿交换前后位置,落地时仍然摆出弓步,不过是右脚在前左脚在后。连续做3组,每组15次。
6、摇摆腿

摆好站姿,双手放在胯部。臀部略微收紧,将右脚抬起然后前后摆动。身体始终保持放松状态。每条腿各做25次。
7、靠墙抬腿

躺在地面上,双腿伸直并拢靠墙。双臂向身体两侧伸展开,掌心向上。保持这个姿势5-15分钟。
8、臀肌拉伸

身前放一把椅子,双手放在椅背上方。双脚向后迈一步,上半身弯曲,双腿保持直立,直到躯干与地面平行。保持这个姿势1分钟,呼吸要缓慢而深。
9、自我按摩大腿

坐在地面上,身体略微前倾,利用双手对大腿内外侧的肌肉进行按摩,从膝盖一直按摩到髋部。
10、儿童姿

双膝跪在地面,臀部接触到脚跟。双臂在身体前方伸直,掌心向下。头向下低。保持这个姿势1-2分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