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多吃水果蔬菜有益肠道健康增加维D吸收

2021-01-28 07:00阅读:
最新研究发现,保持肠道健康有利于人体增加对维生素D的吸收量,从而防止这种维生素的缺乏。而平时多吃水果和蔬菜,能促进益生菌繁殖,让肠道更健康。

维生素D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主要功用是促进小肠粘膜细胞对钙和磷的吸收,有利于新骨生成和钙化,同时还有促进皮肤细胞生长、分化及调节免疫功能作用。
该项研究发布在《自然通讯》杂志上。研究人员对一项骨质疏松性骨折风险研究中的567位男性的数据进行分析,结果发现,当受测者肠道的益生菌越多时,他们体内的维生素D含量就越多。

两者之间为什么会出现这种关系呢?该项研究的主要作者、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医学教授黛博拉-卡多表示,这和一种叫丁酸盐的物质有关。当你拥有健康的肠道,益生菌会产生更多的丁酸盐,它是益生菌分解纤维时的副产品,丁酸盐会增加维生素D的吸收量。所以,你的肠道越健康,维生素D的吸收量就会越多。
人体可以通过晒太阳来合成维生素D,但有时候长期晒不到太阳,可能会导致维生素D不足。卡多建议人们除了晒太阳之外,就是通过食物来补给。“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每天的饮食中加入多种蔬菜和水果,而且是不同颜色的。这不仅能社区维生素和矿物质,还能为益生菌提供一个营养丰富的生长环境。当然,还要坚持运动,这也会促进肠道健康。”卡多说。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