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4种情况易致应力性骨折跑者怎么预防?

2021-04-19 07:00阅读:
应力性骨折是一种过度使用造成骨骼损伤的伤病。脚和小腿是最容易出现应力性骨折的部位,膝盖、臀部次之。应力性骨折并非不可预防,跑者只要在平时采取正确的措施,就可以避免应力性骨折。


美国纽约的运动医学医师乔丹-迈特兹表示,通常有4种情况最容易导致应力性骨折。第一种情况是跑者在短时间内的跑步距离增加过多。“骨骼需要一定的时间来适应跑距的延长,如果不给它足够的适应时间,就难免出现应力性骨折。”迈特兹说。
第二种情况是足内旋的跑者。因为足内旋的情况下跑步,会让小腿承受更多的压力。长期处在高压之下,小腿就容易出现应力性骨折。
第三种情况是骨量减少或者骨质疏松症患者,基因遗传或者摄入的钙不足会导致这两种症状的出现,而它们又会导致应力性骨折。

第四种情况是不重视营养均衡和缺乏力量训练。有研究发现,当跑者平时比较重视营养均衡,并且坚持力量训练,遭遇应力性骨折的风险会大大降低。
为此,迈特兹建议跑者从以下三点做起来预防应力性骨折。
一是缓慢的延长跑步距离。如果你本周累计跑步10公里,那么下周就不能一下子增加至20公里,身体是无法承受的。专家建议,每周跑距的增幅不宜超过10%。
二是缩短步幅,加快步频。步幅过大的话,脚落地时受到的冲击力更大。两只脚每分钟迈160-180步是比较理想的,能降低受伤风险。
三是补足矿物质钙。成年人每
天要确保摄入1000毫克的钙,多吃酸奶、牛奶、豆腐、深色多叶蔬菜等,足以满足身体对钙的需求。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