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不喜欢吃蘑菇的跑者或将失去这些益处

2021-04-22 07:00阅读:
注重营养的跑者,往往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食物,以利于保持肌肉、骨骼强壮和心脏健康。除了绿叶蔬菜、洋葱、辣椒等食物外,现在又可以加入一种食物了,这就是蘑菇。


《食品科学和营养》杂志近期刊登的一篇文章指出,日常饮食中加入蘑菇(70克即可)可以摄入很多微量元素,特别是维生素D、钾、纤维和锌。特别是钾和纤维,很多跑者的摄入量都是不足的,它们对于保持消化系统的健康非常重要。
蘑菇又称为双孢蘑菇,是世界上人工栽培较广泛、产量较高、消费量较大的食用菌品种,很多国家都有栽培,其中我国总产量占世界第二位。我国已知可食用的蘑菇有1000多种。

专家表示,蘑菇含有的卡路里、碳水化合物、脂肪和钠都很少,对于绝大部分人来说都是可以吃的一种食物,哪怕你的饮食规则很严格。蘑菇中还含有抗氧化剂,有利于跑后的身体恢复和增强免疫系统。而且,蘑菇是为数不多的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
蘑菇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D,而它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所以用油炒或者炸蘑菇比较有利于人体吸收更多的维生素D。当然,每个人的口味不同,只要是自己喜欢的烹饪方法都没问题。如果想依赖蘑菇补充维生素D的话,那么每天至少吃一次蘑菇。
跑者之所以要保证维生素D的充足,就是因为它的作用之一是促进人体吸收更多的钙,从而让骨骼更强壮。蘑菇中含有的B族维生素有助于分解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脂肪,为人体提供能量。蘑菇中含有的电解质钾,有利于保持体液和电解质平衡,帮助控制血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