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调整心态加快伤病恢复跑者需掌握5个技巧

2021-05-06 07:00阅读:
几乎所有的跑者对伤病都会出现负面情绪,这种情况是不利于伤病恢复的。研究发现,当跑者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对待伤病,会加快身体恢复。为此,跑者需要掌握以下5个技巧。


接受现实
受伤之前,每周都有固定的训练计划。但是,受伤之后每天的日程可能需要有所改变。不过,跑者要坚信这只是暂时的,不要被眼前的伤病从心理上击倒。既然出现伤病,说明身体没有处在最佳状态,正好借助养伤好好休息。
充分利用休养时间
养伤期间并不是完全躺着不动,而是可以充分利用休息的时间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情,比如读书、练习瑜伽或者和朋友聚聚。如果伤势不重的话,可以进行游泳、骑自行车等交叉运动来促进身体恢复。
不要担心损失健康

很多跑者觉得平时锻炼较多,身体比较健康,一旦停止训练是否就意味着健康水平下降呢?其实跑者大可不必担心,一两周的休息不会对身体产生太大的影响,半个月以上才会让最大摄氧量等指标有所下降。一旦恢复训练之后,身体恢复的速度也是很快的。
补足营养
饮食对身体和情绪都会产生非常大的影响,所以在养伤期间一定要补足营养,保持营养均衡,多吃一些抗炎食物也能促进身体恢复。
调整目标
受伤之前你的目标也许是在5K赛中创造个人最佳成绩,但受伤之后就要调整一下这个目标,毕竟伤病痊愈后身体尚未处在最佳状态,训练水平还
需要逐渐恢复。所以,把目标调整到和当前身体状况相比配是合适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