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提供丰富的营养物质6种植物种子值得吃

2021-11-30 07:00阅读:
营养补给是跑者必须重视的一件事情,特别需要注意营养均衡。也就是说,跑者不能只顾及到碳水、蛋白质等主要营养物质,也要补足矿物质、维生素、抗氧化剂等。有一些植物种子就可以满足跑者的营养需求。


大麻籽
大麻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3匙大麻籽能提供10克左右的蛋白质。从植物种子中摄取蛋白质,能够降低心脏病风险。它另外还含有欧米伽3脂肪酸、镁、B族维生素、铁等营养。大麻籽和豌豆一起食用的话,有利于加快肌肉修复和再生。
亚麻籽
亚麻籽中含有亚麻酸,是欧米伽3脂肪的一种。研究发现,常年摄入较多的亚麻酸,能够将全因死亡风险降低10%,心血管疾病的早逝风险降低8%,死于冠心病的风险降低11%。而且,亚麻籽中含有的木酚素,可以降低某些癌症的风险。
鼠尾草籽
鼠尾草籽
含有的纤维非常丰富,1盎司的鼠尾草籽含有纤维约10克,而且多为可溶性纤维。鼠尾草籽有利于稳定血糖,增强肠胃的满足感。鼠尾草籽还含有较多的矿物质钙和磷。
芝麻籽

芝麻籽中含有丰富的钙,有利于骨骼的生长。另外还含有较多的铁和铜等矿物质。芝麻籽中含有的芝麻素,是一种具有抗炎功效的物质,或许能降低某些癌症的风险。
葵花籽
葵花籽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能起到抗氧化的功效,保护好身体。而且,有研究发现,维生素E能够让身体更健康,跑步结束之后能加快身体恢复。
南瓜籽
南瓜籽中含有的矿物质镁比较多,后者有利于大脑健康,减轻抑郁症。还有研究发现,镁有利于人们降低血压,提高整体的健康水平。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