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惊喜!赵丽颖携手冯绍峰,把《西游记》拍成爱情片

2018-02-13 23:12阅读:
《西游记》的故事,确实与孙悟空一样,善变得很。
郑保瑞导演的西游系列是春节档的常驻嘉宾,该系列从第一部起就锁定这个档期。2014年上映的《西游记之大闹天宫》和2016年上映的《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都取得了当年超十亿高票房,也为该系列之后的作品积累了美誉度和“好人缘”。2018年春节在即,《西游记女儿国》即将粉墨登场,这一次,唐僧还是那个唐僧,国王还是那个国王,故事和情节却发生了很大的改变。
基于对系列电影的全盘考虑,片方很大胆地把故事进行了破旧立新的改编。尽管故事框架依旧遵从传统作品,但是国师梁咏琪的加入,河神林志玲与女儿国的爱恨情仇让《西游记女儿国》有了全新的面貌。这样的好处是,让传统名著焕发新的生命力,你以为的“女儿国”,可不是那么简单的女儿国了!
首先,作为原著《西游记》中,唯一、最美CP代言人,唐僧与西梁女国国王的朦胧情愫,曾令多少人遐想不已。在传统西游记的故事中,女儿国代表的就是“爱情”,用“爱情的憧憬”来概括女儿国是最好不过的。唐僧与女儿国国王话别,可是连头也不敢回,一眼也不敢回望……这一次,冯绍峰演绎下的唐僧,经历了刻骨铭心的初恋,是他与女儿国国王赵丽颖的浪漫爱情故事。 “自恐多情损梵行,入山又怕误倾城。世间哪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在86版《西游记》中,唐僧对女儿国国王说:“若有来生”。若有来生又当如何?唐僧有何言外之意?难道唐僧希望来生能够与女儿国国王在一起吗?其实,在这部电影里,主创对观众多年的疑问给了非常有说服力的解读。“问世间情为何物”,“离开之门亦是情之入口”……细细回味这部电影,欢笑背后的指引和参悟更令我兴奋着迷。孙悟空成了取经意志最坚定的人也不是不无道理。
在我看来,这部电影还是“一部分男人的教科书”。电影里的的冯绍峰与赵丽颖经历了几段刻骨铭心的感情历程,好不容易两人共同寻得“情为何物”的真谛,却眼睁睁看着赵丽颖无法脱离女儿国的诅咒……然后从一个初尝心动的普通人变成了敢于担责的男人,每个男人都是从爱中成长成熟起来的。一个男人在心中有爱的时候,会不自觉地想让自己变得更好更优秀,更何况是冯绍峰这样的“佛系”高人,很快悟到了“大爱”与“小情”之间的关系。
好女人就是男人成长中的一所好的学校,爱情会让人变得更强大,这就是爱的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这部电影制作精良,不愧是背后千人团队凝聚的宏伟巨制,展
现了古老神话最美的诗篇,震撼炫酷的特效还有对经典《女儿情》的重现,看《西游记女儿国》真的是瞬间能把你逗笑,又分分钟把你唱哭。赵丽颖纯纯的少女感令人惊喜,眼眸明亮,微笑柔意,和冯绍峰的萌版唐僧一起,竟产生了出其不意的化学反应,是我的心头大爱。
电影《女儿国》中的西梁女国,把只有女人的世界,变成梦一般的仙境,把女人成为世界的主宰变成可能。妖精身上有人性,人身上有了妖精气,也让《女儿国》这部电影美轮美奂之余,又更加接地气。
《西游记女儿国》全新诠释了唐僧和女儿国国王之间的那段情缘,这场关乎大爱与小爱、感情与责任的故事深深打动了我,赵丽颖甘舍王权富贵勇敢去爱,唐僧师徒为保护女儿国,拼命护情……热爱西游故事的观众,可以放心大胆地走进电影院。强推《西游记女儿国》这部令人惊喜的西游电影,它一定会带给你一场独特又感人的心灵盛宴!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