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人民需要“美好生活”:张嘉译李小冉告诉你震动人心的是什么

2018-03-15 18:07阅读:
卫视大剧《美好生活》把关于“ 生活方式选择 ”的话题再一次推向了风口浪尖,徐天和梁晓慧因为一颗“心”相爱相杀,他们能否走到一起的悬念让无数吃瓜群众看得焦灼不已。《美好生活》的热播,让宝宝们迅速从玛丽苏言情剧中脱离,来到了扎心的现实世界。
该剧由操刀过《白鹿原》、《一仆二主》等热播剧的刘进导演执导,这部剧也是张嘉译和导演刘进的第五次合作,这次除了担任男一号外,还身兼艺术总监的角色。品质一向上乘的合作班底,果然没有辜负观众的期待。开局一颗“心”的剧情设定很高级,无需繁复铺垫,第一集新婚、机场、离婚、殉职、换心等一系列变故让两个主人公的命运铺陈清晰明了,也揪起了观众的心,深深地吸引了我。
李小冉、宋丹丹、牛莉、李乃文、辛柏青、姜妍、程煜及陈美琪……还有这么多实力派演员加盟,的确对剧情走向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用他们真实自然的表演来呈现当下的社会现实,在这些演员身上,我看到了人物和生活的光芒,让观众在观看的同时也对自己的生活进行审视。作为女性观众,从第一集我就沦陷在李小冉的情感世界中,体会着她的苦痛与不易,其实这部剧也同时讲述了老中青三代的都市爱情故事。老人对子女的爱有着不同的表达方式,我们该如何理解和沟通交流?老人的情感需求又该如何释放和满足?年轻人的婚姻观爱情观真的不合时宜么?随着剧情的展开,这部电视剧给我的启发和感悟远远超过了预想,不少台词堪称金句,值得回味,我相信每个正在追剧的观众都从中获益匪浅。
当然,张嘉译在前妻牛莉与李小冉之间扑朔迷离的情感关系最有看点,再加上宋丹丹饰演的张嘉译妈妈增光添彩,让整部作品跌宕起伏,引人入胜,该剧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播出后一路稳居收视冠军宝座,是名符其实的热播剧。
《美好生活》目前已经播出一半,但剧情一波三折的发展仍然出乎我的预料,真是要为主创们鼓掌。确实如果爱上一个人是因为另一个人,这种感觉实在是太别扭了,任谁都无法立即说服自己。“知性编辑”李小冉本就不是很确定对“温柔海归”张嘉译的感情,再加上“落难大款”辛柏青的存在,她潜意识里就会摇摆不定。嘴上和父亲保证不再见张嘉译,行动上也在和辛柏青刻意交往,但李小冉和张嘉译最终真的就散了?他们在偌大的北京城真的不会再有机会走在一起?难度值绝对五颗星,未来怎么发展,真是太有看头了。
《美好生活》确实是部与众不同的都市情感剧。别的电视剧主人公要几十集才有的人生经历
,张嘉译在前几集中就做到了。张嘉译扮演的男主角不再是都市剧中常见的“精英”,他展现的也是普通人会遇到的难题,但他身上的优点足够吸睛。与其他都市剧女主相比,李小冉的女主也是低调压抑,就像你身边不起眼的同事朋友,她存在似乎又并不显眼。全剧每个角色一开场都遭遇了各自的麻烦,无需旁白,每个人身上都有完整的故事线和情感线,逻辑清晰人设丰满,也没有一般都市剧的铺陈拉锯,走心的音乐和细腻的内心戏处理,全靠演技和情境设计,几次看得我落泪。
《美好生活》用一种戏谑又睿智的方式表达出来人与人之间的信赖与美好,生活的酸甜苦辣。不管面对什么样的难题,都没有丧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这就是我感受到的生活方式选择。
我们要做一个热情、幽默、豁达的宋丹丹,退休以后要有自己事业和爱情追求,不会只围着锅台、子女转;我们要做坚韧、执著、有担当的张嘉译,生活无论怎样起落摧残,对人生是积极的,处处为他人着想;我们要做独立、勇敢、不抱怨的李小冉,懂得包容和感恩……总之我们要以美好的心态过好这一生。
让我们把变幻无常的命运,都过成美好的生活,安好的晴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