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龙虾刑警》嗨到飞起,何止是闹剧

2018-06-20 21:12阅读:
《龙虾刑警》——显然不是一部“轻”喜剧,更和传统警匪片毫无关联,但是非常爆笑。
所谓“爆笑”,一定是要让你豁开大嘴喷出什么才算。《疯狂的石头》是这样,《夏洛特烦恼》是这样,而《龙虾刑警》更甚,不仅让我们曾经怀揣的英雄偶像梦彻底摔粹,在爆笑的剧情中还 暗藏着多个矛盾选择题,剧中所有人物独特的土味儿让人咂摸许久。
《龙虾刑警》将缉毒警察和毒贩之间对抗周旋的故事用喜剧化的样式呈现,放松之感同时又不失惊险刺激。缉毒警察这边有“麻烦探长”话唠杜宇飞(王千源饰)、恨嫁女花姐(袁姗姗饰)、处于半退休状态的能叔(刘桦饰)、以及新人陈笠(周游饰)组成的“不靠谱”刑警小队。毒贩这一头呢,有新晋喜剧明星周云鹏、《乡村爱情》里马忠扮演者曹兴、TVB里黄金反派配角张锦程……这几位演员捏在一起,出其不意的“笑”果溢出大荧幕,还少不了客串沈腾的功劳,那几句和缉毒警察之间的砍价对白,绝对有“喷饭”的奇效。
正方派出的种子选手王千源,穿着花衬衫大裤衩,脾气暴躁,一张歪嘴还叨叨叨个没完,完全颠覆了缉毒刑警在我心里高大帅气威猛的形象。话痨属性飙到最高值,就连匪徒都忍不住吐槽“你嘴怎么这么碎呢”。不怕角色有个性,就怕人物温吞吞。有这一个鲜明的特色,就能让男主角大放异彩,把“贱兮兮”发挥的淋漓尽致,将人物性格俏皮夸张一览无遗。可是这样的人设在高潮处必将有所反转,投入战斗的刑警们可是专业能手,正义感爆棚。当大荧幕上各路正面形象的英雄艳惊四座之际,看过电影你会对亦正亦邪,形式乖张的王千源记忆犹新。
刑警小队长身上的痞气,很好地成为了掩饰真实身份的利器,表面上是好大喜功又吊儿郎当,但随着案情的不断深入,也让刑警小队一次次化险为夷。演员的最纯粹快乐,就是没有负担的表演。相对而言,刘桦在《龙虾刑警》中的表现就轻松多了,他以自己喜欢的方式演出了一个有趣的人物“能叔”。能叔是一个被工作耽误了的大厨,他的好手艺连身边人都不知晓。我真的好想吃一顿能叔做的十三香小龙虾,谁能理解一个吃货在大银幕前自行脑补的痛苦,懂事的电影院难道不应该增设“小龙虾+冰啤”套餐么?口碑和经济效益双丰收的事情好么?
别看刘桦一幅演小品的样子,某些肢体语言和表情都做得很夸张搞笑,但那种自然流露出来的老辣功底,仍然是让人惊喜的。这一点突出地表现在他的肢体语言功力上,在略带胆小谨慎怕事的做作神态背后,刘桦将每一句台
词都念得妙趣横生。所以这种表演反而看起来更自在,与影片的喜剧格调不谋而合。 这是将“游戏”与“认真”两种心态融合为一体的产物,使得人物的动作语言,既处处体现出信手拈来的潇洒,又时时让人回味老戏骨的韵味。
本片是少数几部群戏都很精彩的电影之一。影片名为《龙虾刑警》,但我想更贴切的概括应当是“自作孽不可活”。不得不再佩服一下导演的细腻,标准90分钟的片长,不拖泥不带水,谈个恋爱、兄弟情深都是充话费送的;怪逼云集,前一个小时看怪逼们扯淡,高潮结尾看各路人马暴走撕逼。
《龙虾刑警》给我的感觉是,拍电影这事儿,简直太快乐了。电影即闲聊即扯淡,真实土气的不像在看戏,就是你身边几个逗比朋友合伙跟你开的玩笑。前半段在文火慢炖、充满信息量的对话中铺垫过招,后半段酣畅淋漓的大开杀戒和炸开锅般的振奋场面,看得我惊叹连连。这种撒开手迈开腿爆头爆屌肆无忌惮的玩法是昆汀一贯让影迷喜闻乐见的风格,
每个角色都不是省油的灯, 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个梦想,勇猛仁义、惩恶扬善……故事的荒诞可笑和影片的黑暗气质又都和龙虾的麻辣口感相得益彰。《龙虾刑警》为我们做了一道不同的菜,这道菜
几乎砍掉了“戏剧性”上所有累赘的装饰品,我们看到的是人与人之间最本质的冲撞。影像风格中能够找到一种酣畅淋漓的快感,这是恶趣味的爽,是喋喋不休的爽,是不停发现的爽,是演员们酣畅淋漓、一朝通畅的爽,于是观众们也嗨到飞起。
《龙虾刑警》它是一个真正的喜剧。人物性格的大相径庭已经营造了基本的喜剧基础,加上离奇的情节,不乏夸张的漫画式的表演,谁能说《龙虾刑警》不好玩呢?
如果您想寻找一部让自己哈哈大笑、而看完之后又有回味的电影,本片绝对不容错过。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