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

2019-07-22 09:10阅读:
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
今年我三十四岁,离婚又结婚,还没有小孩,我每天下班之后收拾完毕,尽可能地去户外健身,然后回到家里看书、画画或者看电视、上网。我会定期买纸质图书,也会按季节添置新衣,我对美食感兴趣,对理财也跃跃欲试,更会尽可能的每年给自己安排一次旅行!我觉得生活欣欣向荣,日子饱满欢乐,每一个明天都令我期待,每一个今天都让我不舍!我希望日子长一点再长一点,时光慢一些再慢一些,生怕有生之年没有好好享受这人世,生怕我的那些梦想那些热爱最后没有达成。
我的身边当然也会围绕着一些人,他们时不时地给出一些建议,来告诉我人生的什么时候该干什么,比如“哇,你三十岁了赶紧找个人嫁掉吧!”比如“女生不到万不得已千万不要离婚!”比如“赶紧要个小孩吧!”……这些言论也曾给我带来不小的压力和烦恼,为什么别人要如此地关注我,为什么要过多地干预我的生活,难道他们没有自己的事情?难道他们的时间那么多?后来,我渐渐发现,他们不只是关注我,所有身边的人他们都会关注,没结婚的催促人家结婚;没有小孩的催促人家要小孩;结了婚有了小孩的又开始关注起人家的家庭琐事来……不知是听的多了渐渐麻木了,还是经历的多了一点一点变成熟,这些话语虽然时常还是会响起,我却一点都不再在意。我想,人生没有固定的模式,没有必要所有人都走在一条道路上。那些人把宝贵的时间用在关注别人身上,不去提升自己实在是可惜,而他们以自己的是非观、价值观去定义别人的人生更是不成熟。人生只有一次,要尽量以自己喜欢的方式去生活。如果没有遇到合适的人,何必非要赶在三十岁前草草嫁掉;若是生活的不快乐,又何必苦苦纠缠;若是有更重要的事儿,又何必急着
把生小孩提上日程……这世界何其广大,几十亿人应该有不同的人生。
前些天,我在网络上读到“右脚是你的人生,左脚是别人眼中你的人生。夏虫不可语于冰,无论你怎样与夏天的虫子谈论冬天的冰雪,它都不会明白。所以不要去羡慕别人的生活,即使那个人看起来快乐富足。不要评价别人是否幸福,即使那个人看起来孤独无助。”既然你我不是同路人,你也就无法理解我内心的雀跃和满足,你就不能用自己的价值观来衡量我的人生。而我的冰雪世界和你去解释也是徒劳,所以我不如只专注在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当中,不再和你去计较。
我很喜欢将时间用在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上慢慢消耗,获得一点点满足和成就,关于生活,我竟有那么多热爱和畅想!我沉迷于写作,我享受把自己内心所想用文字淋漓尽致表达出来的那份畅快感,我希望打造一个成功的博客,记录自己的心路和经历,我年轻时的心情和生活轨迹,如果幸好收获一些喜欢我文章的读者,我会觉得非常有成就和满足感!我还想在画画上更上一层楼,虽然我很喜欢画画,但是我现在画的还不太好,可我并不气馁,因为我有梦想,梦想可以助力我攻克很多的困难。我喜欢大自然的美好风景,尤其喜欢大海,因此我想成为一个画海的女人,清晨的大海,月色下的大海,怒号的大海,平静的大海,波光粼粼的大海……我要努力画出大海不同时刻的面貌。我还想成为一名优质视频拍客,在这个流量和网红的时代,很多人喜欢用视频记录生活,这成功挑起了我的好奇心,我也要镜头去记录那些精彩感动的瞬间,那些我一路走来的灿烂山河,那些围绕在我身边的蓬勃笑脸,所有生命中点点滴滴的感动时刻……用流动的光影去记录这一切,现在的我就有些跃跃欲试了!
看啊,生命多么美好,只要我愿意以自己喜欢的方式去过生活!是时候放下别人给我们设定的种种枷锁了,不要介意他们怎么说、怎么看,只要我们能听从自己内心的召唤,找准自己内心的感觉,就可以活成生命最灿烂的模样,因为人生它真的可以有千百种可能!不要活在别人的评判中,要以最美好的姿态绽放在自己生命中!记住,人生只有一种成功,那就是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