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梦想需要用努力去实现

2019-08-30 10:20阅读:
梦想需要用努力去实现图片来源网络
也许你对目前的境况不甚满意,也许你很羡慕别人的人生,也许你的心中藏着很多很多关于未来的设想,以为到了某个时刻,梦中的一切就会实现。可是,我要告诉你,有了梦想才只是走出了第一步,接下来的才是真正的考验,你要能够塌下心来为自己的梦想努力,成功排除外界的困扰、诱惑,专心致致地、心无旁骛地去奋斗,把浮躁、懒散、拖延症统统打败,只有这样,你的梦想才有可能会实现。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当听到或看到别人的成功时,心中总是蠢蠢欲动,满心满脸的羡慕和神往,要是我也能过上那样的生活该有多好啊!可是,大多数人只知道羡慕别人的生活,却懒得努力自己的人生,懒得改变现有的生活方式,依旧懒懒散散地工作和学习,那些成功人士的例子在他们那里仅仅换来了五分钟的惊叹,并不能长久地激发他们身体里的勤奋因子,他们依旧自我放任地生活着,如果不是走路撞大运他们的那些梦想永远也不会实现。其实,普通人间的资质并没有太显著的差别,拉开人与人之间距离的往往就是努力,一个人若是很勤奋,很有执行力,他的梦想不敢说一定能够实现,但是他的生活一定会比最初提高几个等级,努力不是白费的,它一定会带给你的人生以改变!
相信我们大多数人都深有体会,环顾身边那些成功的人士,他们大多都是实干家,可能他们并不比我们聪明多少,但是当同样在饭桌上听到一个很好的点子,有的人高谈阔论雄心勃勃,有的人听了也就听了,他们听后却记在心里然后开始着手行动。我们日复一日地舒服过日子,他们却为了梦想日复一日地付出着,也许刚开始我们会觉得他们太辛苦,干嘛把自己绷得那么紧,但是几年以后,差距就会显现出来,我们的目光也开始转变,他们的生活已
经比我们的生活优越很多,他们住上了更大的房子,开上了更好的车,给孩子上了更好的学校,可以去更远的地方旅行……而我们,还是几年前的样子,还在一班朋友同事中做着不上不下的大多数,这大多数中当然也包括曾经高谈阔论侃侃而谈的那几位。能抱怨什么呢?还不是我们自己不够努力,同样的时光别人拿来奋斗,而我们用来消耗,这样我们的人生没有进步好像也是理所应当!
也许有的时候你也难免会抱怨,觉得这世上总有一些人他们运气好机遇多,还有些人家世好起点高,他们总是更轻易地收获成功,而自己却需要加倍的努力才能够得到。没办法,一切已即成事实,我们就是我们,改变不了出身和运气,那些你羡慕的人之所以能生来就含着金汤匙,有没有想过那可能是人家的父辈努力奋斗的结果,使得自己的后代可以过上这样的生活,而你的父辈们当年没有那么努力,如果你想改变这种不公,那你就去努力,将来使自己的成功可以惠及后代。而且我要告诉你,其实你也不必太过羡慕那些幸运儿,因为那些凡是靠机遇和幸运走运的,如果没有努力的支撑也只会是一时的繁荣,迟早会漏出破绽,真正可怕的是那些比你起点高还比你努力的人。也许你还会反驳有的人生来就是天才,不需要多努力就会获得成功,自己却需要披星戴月起早贪黑地工作和学习。接受这个事实吧,我们不是天才,我们想要改变人生就需要很努力,努力是唯一可以让我们超越目前境况实现理想的途径。值得欣慰的是,大多数人智商都差不太多,除非你的对手是爱因斯坦,你的努力可能派不上什么用场,以我们大多数人的资质,拼拼努力足就可以打败一大半对手了,所以不要问那么多,只管埋头努力就对了!
很抱歉,在这篇有关成功的文章里,我并没有总结出一些干货和秘诀,我很只是个平凡的普通人,实在概括不出什么精深的要点,我只相信踏踏实实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诚然这世上的确有非常幸运的一拨,一辈子不需要努力就能过上我们梦寐以求的生活,但大多数人还是需要通过奋斗才能崛起,踏踏实实地去努力才是我们双脚坚定站立于大地上的强力支撑,所有行业都一样,想要学习好就去多做题,想要跑得快就每天练习跑步,想要画的好就坚持作画……努力是我们普通的大多数改变命运通往成功的唯一通路。成功其实并没有多难,难的是有一颗坚持的心,坚持到最后拼的不是智商,而是努力。你不笨,你不比任何人差,只要你愿意努力一点点,你的人生同样可以很精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