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谁说你不行?

2019-09-10 10:24阅读:
谁说你不行?
是不是总有否定的声音在耳畔响起,当你要做一个决定时;是不是总有人奚落你的梦想,当你真诚地向他/她描绘未来时……梦想太遥远了,你太普通了,还是现实点吧!不要老想着当什么演员,你的脸根本不适合演戏嘛;你的手指那么短,弹钢琴这口饭显然不适合你;腿太短了,不要老想着跳舞了;还是好好学习吧,靠画画成气候的能有几个;什么?去周游世界,大哥,你没有在说梦话吧!
于是,我们的那些梦想,关于生活热情洋溢的梦想,在身边亲爱的家人、朋友善意的提醒下,一路走来,稀碎了一地:年少时,我们曾想长大后当个画家,因为哥哥姐姐的提醒,我们放弃了;高中时,我们很迷 偶像剧,想报考电影学院,被父母拦下了;工作了几年,很想出国深造,又被现实的种种限制住了脚步……静下来的时候,我们觉得大家说的也有道理,自己实在太不现实了,怎么有这么多天马行空的胡乱想法,所以听从了他们的建议,仿佛也看清了自己的能力,走上了最靠谱的一条路——我们放下画笔,不再想着拍戏,好好地学习文化课,最后考上了一所大学,毕业后在一所公司里做着职员,生活平淡而稳定,这好像是最靠谱的一种人生了吧,因为大多数人都是这样过生活的啊!
可有的时候,望着街上来来往往的各色面孔,我们也在想,这些普通的大多数人,是不是也因为从小到大他们身边那些劝他们不要做梦,要从实际出发的善意提醒下,才走上了这样一条普通的道路呢?没准,如果他们一意孤行,信念坚定,也会有不一样的人生风景呢!因为当我们渐渐长大以后,分明看到有些人长的并没有多好看却当了演员,并不比我们聪明却获得了更高的学位,并没有很有钱却去了很多国家走了很远的路……原来,我们想做的那些事儿并没有那么难嘛,我们那些梦想并没有那么高的标准嘛!我们现在的
人生,虽然很靠谱很安稳,却总好像差了点什么,不那么尽兴也不那么痛快!
很多时候,我们也在思考,那些一直以来在说我们不行的人,他们究竟是用怎样的一双慧眼,看出了我们的不行,轻易地就否定了我们的能力,打击了我们的信心,粉碎了我们的梦想,使得我们过上了安稳却平庸的一生。他们怎么那么断定我们的能力不会增长,我们的外貌不会越来越有气质,我们的财富不会越积越多,我们努力过后不会克服先天的不足……这世界有那么多的可能,为什么不会在我们的身上发生,为什么仅凭最初的印象就断定掉我们往后的一生。
后来,当我们的路走多了,书看多了,终于搞清楚了点:那些凡是不相信我们的人,本身也是不相信自己的人,他们不相信奇迹,不相信梦想,他们自己本身就过着最平庸的人生,他们按部就班、循规蹈矩地生活着,不出意外未来也不会有太大的改观。而那些成功的人,大都相信未来并意志坚定,他们不受眼前的境况局限,他们心中有梦脚下有路,坚信不论多苦多难,有一天一定会达成理想!他们的人生热情洋溢、充满希望!原来人生还可以活成这番模样!于是,我们终于参悟到,有些时候不是我们不行,而是我们不敢!当你惧怕失败、惧怕漂泊、惧怕未知,你就注定要与梦想渐行渐远,去走上一条违心的道路。因为梦想啊,它只留给那些对它无比坚定的灵魂!
于是,终于,有一天,我们从混沌的生活中渐渐苏醒,开始一点一点地重寻梦想,也一点一点地找回自信!亲爱的,加油啊!不要担心失败,不要说自己不行,更别怕什么为时已晚,只要生命还在继续,你就拥有大把的机会和可能!如果不走出那一步,谁能说我们不行?不去试一试,此生又怎能活得无悔无憾?远离那些给你丧气建议的人,更不要拷贝他们的人生,要相信努力、相信未来、相信自己!没有人能摧毁我们的梦想,没有人能断言我们的未来,一切不能打败我们的都会使我们变的更强!我们要让他们看见,生活在我们的努力下真的展露出了不可能的模样!记住不论什么时候,只有你才能决定自己的人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