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女孩请保护好自己

2019-11-08 09:26阅读:
女孩请保护好自己
最近看到了很多女孩被伤被害的新闻,想起来就脊背直凉。一位醉酒的女生趴在花圃上睡觉,路过的男人顺手偷走了她的手机;一个男人尾随女生进了电梯,然后上下其手;一位女子夜半走路,被迎面而来的男人拳打脚踢,然后拖进隐蔽处进行猥琐;一个租房的女孩,不小心被人看到房间的解锁密码,结果那人潜入了女孩的出租屋……还有更令人发指的,丈夫为了获取高额的保险费,残害妻子,自己当受益人;丈夫把怀了孕的妻子推下悬崖,以独享财产;丈夫把妻子杀害后冷冻冰柜,然后自己到处旅行,和网友开房……真不知道这些丈夫们都是怎么想的,他们简直是禽兽不如,他们的行为已经不配当人,他们的所作所为实在是人神共愤、天理难容!
可是,女孩儿们啊,我们震惊和愤怒之余,该怎么办呢?毕竟这世界是由男人和女人构成的啊,我们不能将男人彻底地清除于地球啊,况且还有那么多的好男人!可坏人又不会清楚地写在脸上,我们相对于他们,又是如此的弱小和单薄,我们该怎么办呢?才能在这个偌大的、男女并存的、善恶并非一目了然的世界中求得平安和自保呢?在这两个个体体能相差如此悬殊的性别之间,我实在想不到更好的办法,想来想去唯一可行的大概就是女性朋友们要学会提高自己的警惕性,加强自我防卫的意识了!
其实,当我们仔细注意这些新闻,就会发现那些坏人他们虽然很强大、很危险,但是他们并不是攻无不破的,当我们仔细回顾新闻事件,关注事件的另一个主角,就会发现那些受伤的女孩们她们大多都很大意,缺少自我防卫的意识,如果她们能够警惕一点点,没准那些恐怖的事情就不会在她们身上发生了。第一个女生,如果不把自己喝的酩酊大醉,不那么随意地昏睡在马路边,是不是就不会引起小偷的
注意;那个可怜的被猥琐的女子,为什么深夜一个人走路,还悠闲地玩手机,当远处走来一个陌生男人时,为什么不躲开一定距离;那个租房的女孩儿,当旁边有陌生男人时,为什么不立刻停止输入密码的手指……还有那些不幸遇害的妻子们,哎,对于她们我只能深表哀悼,我甚至不知道该怎样去责怪,谁能想到自己把余生托付的那个枕边人,竟然是个冷血杀手,终日处心积虑地想要谋财害命!我只能提醒那些现在不那么幸福的妻子们,如果你的丈夫有暴力的倾向,请离开他,千万不要纵容他!如果,你们之间也有什么不愉快,他有什么反常,你也一定会有所察觉,那个时候请提高警惕、千万不要大意!我们生来弱小,正面和男性对抗几乎没有任何获胜的可能,因此我们要做的就是避免冲突,使自己远离危险,就像自然界里那些虽不强大但很敏捷的小动物们一样,提高自己的警觉性,使敌人无法近身。
那么女孩们究竟应该怎样提高自己的警觉意识,保护自己安全呢?我在上大学的时候,我的父母常常叮嘱我不要随便相信陌生人,不要天黑一个人走路,不要吃陌生人给的食物……我同寝室的一个室友,她的外婆在这方面对她的教育,相较于我的父母,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她的外婆叮嘱她,如果有人打探她有没有男朋友,就告诉别人有!当时我们还戏谑她恐怕很难嫁出去啦!那时我们初生牛犊不怕虎,还不是很了解这社会的确有险恶的一面,觉得长辈们真的是有些小题大做杞人忧天了!可是现在想想,这社会大去了,什么样的人都有,什么成长背景导致心理变态的人都有,想要护自己周全,其一就是不要轻易地相信任何人。你可以有一颗善良的心,但不代表你对世界丝毫不怀疑,还是那句话,世界大去了,要是把信任交给坏人,自己就会处于危险当中。这包括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的话,不要吃陌生人交给的食物,更不要随意跟陌生人走……
其二是保护好自己的隐私。不要轻易给别人透露自己的生活状态、财产情况,当然还有各种账户密码等。我在刷小视频时,发现有些女孩很喜欢用VLOG记录自己的单身生活,她们忽略了视频软件中都有一个“附近的人”的功能,如果附近的坏人得知她们是在异乡独自居住,那就会是很危险的一件事儿。因此,女孩们尽量不要把自己独居的状态透漏给任何人,你不知道口口相传,你的状态会传到谁的耳朵里。你大可以同别人讲,你的父母现在已经过来陪你一同居住了。记住,不要在网络上过多地晒自己的隐私、炫富!此外,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不要轻易地把密码透漏给别人,如果你家恰巧也是密码锁,当有外人在的时候,先不要急着开锁,等一等身边没人时再开门也不迟。如果觉得自己的密码被别人看到了,那么马上进行修改。
其三是远离危险环境。如若迫不得已,不要独自走夜路;如若真的避免不了走夜路,那么最好找人同行;如果走夜路是常态,那么最好把住所搬到公司附近或者干脆咬咬牙买辆车,你的安全比什么都重要。不要独自一人去荒凉的地方;不要和陌生的男士同处于封闭的小空间,这就包括乘电梯,当电梯里只有一位男士的情况下,让他先上去,自己再等下一班也不迟;不要住廉价的小旅馆,当一人在外时,宁可多花一些钱去住大一些的安保好的高级酒店,这可以大大提高安全性。
其四是独善其身。不要穿着过于性感,恐怕现在男性犯罪很大一部分原因也是在于女性的衣着越来越清凉。其实商场里的各种服饰已经足够好看,女士们生活中展示自己真的不需要低胸和齐臀,而且我总觉得穿的太少的姑娘就没了气质;不要过于开放和前卫,如果你想保障自己的安全。你是什么人就会吸引什么样的人,如果你很开放,就会吸引那些开放的人,暴力、吸毒、乱交应该都属于这一类人,危险、疾病在这里也是大概率事件,真是进圈了想出来估计就没那么容易了。
关于女生的自我防卫,我绞尽脑汁想到这么多,网上也有更多更全的总结,可是尽管如此,也不敢保证大家就不会遇到危险,毕竟坏人也在与时俱进,会开发出越来越新的伎俩。不管如何,女生们请记住,如果你真的碰巧遇到坏人,处于危险当中,要随机应变,不要乱了阵脚。有外人的时候,寻求帮助,必要时也可以侍机搞破坏,搞出更大的动静,把第三者牵扯进来。没有别人的时候,要仔细观察,静待时机,发动脑筋,千万不要激怒对方。这随机应变就视为第五点吧!衷心祝愿所有的女孩们成长路上一路平安,希望这第五点永远也不必用上!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