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被套以后如何操作才是正确的?

2017-05-23 14:51阅读:
最近几天的市场有点惨,市场参与者处于被通杀的状态,于是大家面对这样的调整一时间可能心理准备还不充分,所以很多朋友还在满世界问,怎么办?我觉得这话题有点旧,因为关于操作策略我几乎现在每天要强调一次,甚至包括昨天.所以你看茅台还在继续新高,片仔癀和东阿阿胶走的也一样的好,这里就不吹了.如果单纯追求一个标题的答案,那每天的文章其实都是写我自己的策略的,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肯定你会有持续的收获.


2012年的时候,全球股市都在下跌,当时有一则新闻是说巴菲特和索罗斯抄底被套的。没错,两位世界级股神,水平要甩多数高手十几条街的股神们抄底被套了。根据两位管理的资金所公布的数据看,巴菲特当时抄底的情况是浮亏了30%,而索罗斯是亏损超过20%。但是两位股神却采取了不同的应对策略!巴菲特同志选择了继续加仓,而索大爷看着股票跌了30%统统都砍光了。当然还有我,那一年年初赚的银子,在后半年送了回去,全年白玩。我的策略选择的是持仓。



那么问题来了,到底三种做法哪一种是对的?我的答案是三种都是对的!我猜新韭菜一定认为只有一种做法是对的,且短期策略成为了韭菜衡量投资能力的重要标准。但是我确定的说,任何一种策略在非常短的期限周期内加以衡量或许能够分出胜负对错。但一旦把投资的周期拉长,或许大家的结果才够容易说明问题。在你做不到短期赚了钱立刻销户套现的前提下,投资永远是一个追求长期回报的过程。所以你能看到1999年到2003年巴菲特的收益率几乎是0的前提下,他仍然是世界级的股神。但是换了一些韭菜的眼里不要说40利润,40利润都等不了。所以更多的人适合按月拿工资而不是搞投资,这才是大多数市场韭菜的本来面目!所以赚钱的本质其实就是有耐心的人赚没有耐心的人的钱。


那说到底,被套以后什么样的交易才是正确的?没有人买了股票不被套,关键是你要把问题还原到你开始投资的依据上来!伴随着股价下跌,原来看好它上行趋势的理由消失了吗?如果逻辑越来越清晰,就是巴菲特的模式,加仓。如果逻辑消失,那索罗斯的策略就是果断且英明的。如果你干脆都不知道自己投的东西是不是正确的,或者一旦市场遇到系统性风险就不自信了,那问题肯定仍然出来自己的投资系统和投资方法上,所以重要的并不是某一次怎么做才是对。如果某一次运用错误的方法侥幸做对了,早晚后面有做错以后被套死的那一天等待着你,这才是最可怕的。


关于投资方法的问题,明日开始我将在新浪理财大学进行投资方法的文字直播.但是由于手机端页面功能还在开发中,目前只能通过电脑端阅读及互动.
电脑端点击网址: http://licaishi.sina.com.cn/web/freeKtRoom?p_uid=6050271992&qq-pf-to=pcqq.c2c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