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姑娘,请记住所有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2019-09-07 09:32阅读:
姑娘,请记住所有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对于现在的大学生来说,在上学期间找个男朋友似乎成了除学业之外再自然不过的事情了。女儿大学同寝室的一个女孩在大四毕业前夕“脱单”了,她在军训时认识的一个湖南女孩也有男朋友了。按女儿的话说,那些找到男朋友的原来还经常在一起玩的人开始“重色轻友”了。听她的口气,仿佛有那么一点儿酸酸的感觉,隐隐的透出孤单和落寞。就像小时候看到别的小朋友手里拿着棒棒糖而她也想要一样。我以过来人的姿态安慰她说别着急,你还年轻,更好的还在后面呢?
真地和我们那时候不一样了。从前慢,日色慢,就连爱情也是慢慢地到来。细细想来,我似乎没有经过等而不得的焦虑,只是静静地等待。十七八岁时还什么都不懂,只知道为了心中的梦想而努力,至于爱情从没有想过,总觉得还不到时候。等到上了大学,看到校园里那么多成双成对的,一点儿也不羡慕,反而更喜欢形单影只。那时,班里也有些人在谈恋爱,经常有一个男生到我们宿舍找他的女朋友聊天,一坐就是好半天。我从心底里不喜欢这样粘腻的,有时觉得很尴尬,只好躲出去。
然而,就在我享受孤独时,有人开始闯入我平静的生活。一开始是高中的同学,他写信给我,后来又到学校找过我,但不是我喜欢的类型,我委婉地拒绝了。接着,又是班里的一个男生,我以学业为借口也婉拒了。说实话,那段时间,这些接二连三的事在我静若止水的心里还是掀起了微澜。我发现我不是一个聪明人,不管做什么都很专注。因为谈恋爱的确是一件分心的事,所以在当时并不适合我。我想最重要的原因还是没有遇到适合的人,我并不想像有些人一样把谈恋爱当成一
件填补内心空虚的事情,一个认真的人怎么可能在感情的事上放纵呢?
我那时的想法是一切等毕业工作之后再说。虽然我不知道会不会遇到自己喜欢的人,但绝不会降低标准勉强自己。因为性格使然,我似乎在所有的事情上都很坚定,感情方面也不例外。这样的果断又耿直可能会被某些人认为冷血,但我从来没有后悔过,因为我知道更好的那个人以后会遇到,就算没有遇到,一个人也可以过得很好。
后来,我毕业来到一个小城,在那里遇到了那个人。其实,第一次见面我并没有钟意,但不知为什么还是在他的恳求下留了电话。很奇怪,他并不是当初我心目中理想的样子,不高也不太帅。我想打动我的还是他的善良和责任感,虽然也有那么一点执拗。日后证明我的确没有选错人。
现在想想爱情真地是充满神秘和不确定性,就像赌博一样,需要运气,需要时机,更需要耐心。等待有时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我们充满信心,“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只要是对的人,那么千百度地寻觅也是值得的。爱情没有早晚,只有适合的时候。
所以,我想告诉那些像女儿一样想法的姑娘们,在遇到对的人之前,你所有的等待都是值得的。不要因为自己年龄渐长而着急,不将就,不随波,不怕爱情姗姗来迟。什么都可以勉强,惟有爱情不可。两个人可以过得幸福,一个人也可以活得精彩。人生如此短暂,千万不要委屈自己。
在等待爱情降临的日子里,让自己如花绽放,怎么不会有清风徐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