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如果不曾遇见你

2019-11-18 16:19阅读:
如果不曾遇见你
“如果没有遇见你,我将会是在哪里,日子过得怎么样,人生是否要珍惜
就在那晚坐你的车回家时,不可思议的,我的脑海里突然出现了邓丽君的歌---《我只在乎你》。没有任何预兆,那些歌词就那么不可思议地从我口中哼唱出来。人有时候真地很奇怪,某种情愫总会借助其他东西才能尽情表达。像此刻,我有千言万语却不知从何说起,而这首歌可以替我完美代言。
如果没有遇到你,我现在会是在哪里呢?每次回故乡的那个小城看妈妈,我都会开口问你也问自己:“如果我还一直生活在这儿,会是什么样子呢?”可能和街上骑着车或步行的中年妇女没什么分别,每天依然是柴米油盐的平淡,虽然看不到外面喧嚣而多彩的世界,也会平静地过一生。如果那样的话,我永远也没有机会遇到你,现在坐在你身边的会是另外一个面孔。所以,人生际遇真地难以捉摸,能与一个人相遇相依相伴走过一生该是多大的幸运。
与你走过了二十多年,可能那些年轻的时光走得太过匆忙,我们一直困于琐碎的日常而忽略了幸福的感觉。也许,在我二十多岁,三十多岁时也很幸福,只是那时不觉得,或者没有时间去好好感受。大多数人都是这样的吧,总要等到一定的年龄,到了心绪宁静时,尝过世间冷暖后,只有在那时,才会细细思量自己的生活怎样?幸福或是不幸是专属于自己的感受,每个人的标准都不同,幸福与否也无可比性。可能,有的人吃到了一串糖葫芦都会觉得无比幸福;而有人拥有价值不菲的珠宝也并不会有多欣喜。
而那些让我感到幸福的时刻绝不是你给我买了多贵重的东西,而在于你的心意。你记得我的生日,总会在那之前准备小礼物。你的生日,我会做手擀面给你,还会烤一个样子不太好看的蛋糕,不用奶油装饰,我总是喜欢与众不同的创意。我知道,我们都不喜欢太隆重的仪式,还是更喜欢这样普通却温暖的形式。幸福于我源于那些小小的感动,简单却美好。生活本就很简单,它是一粥一饭充满烟火气的细水流长,平淡却充满味道。
如果没有遇到你,谁会容忍我的坏脾气?我知道自己比较固执,是先天也罢,后天形成的也好,总之是不太好相处的人。在遇到你之前,我曾想过如果碰不到喜欢的人,绝不将就。一个人也可以度过这一生,那是我最坏的打算。另一方面,我想不出有谁会喜欢像我这样自卑又敏感的人。你让我相信在这个世界,一定有那么一个人可以包容你的一切。你让我相信一个人经历的所有苦痛总会有那么一个人用爱来抚慰。原来,以前不知在哪里看到的那句话是真的“在这个世界上某个你不知道的地方,总有那么一个人在等你出现。”
如果那个人不是你,我不知道我会不会像现在这样快乐?可能孤僻的性格不会变得这样开朗。现在越来越觉得是你激发了我的想象力和创造力,那些不时冒出的幽默话语连我自己都惊讶。我竟然都以为自己的灵魂深处本就有幽默细胞,只是它们曾被一些悲伤扼杀了。直到后来遇到了你,它们竟然又复活了。真地谢谢你,让我变成了一个更好的人。
而我是有多幸运,能够遇到你。生命可以不用那么长,但一定要遇到对的人,然后找到更好的自己。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