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你的生命需要一朵花

2020-05-18 17:34阅读:

你的生命需要一朵花
在早春时节,当迎春花在某一天突然绽开时,你的心是不是猛然被这抹灿烂的黄击中?
所有的春天都是从一朵花开始蠢蠢欲动的,你所有关于春天的期待也是从一朵花开始的。纵使柳枝上青翠的绿芽也难抵这耀眼的鹅黄,绿得盎然,黄得温暖。而初春的天气冷暖不定,鹅黄比柳绿更能带给人一丝暖意。
迎春之后,粉红的桃花,雪白的杏花梨花,粉白的海棠,李花槐花泡桐花都在渐暖的风里盛开。如果说花是树灿烂的“笑容”,那么我们该是有多幸运和幸福,每天都被笑脸围绕。从繁盛的花下走过,会有暗香盈袖。
现在是五月,一年中最好的时候。常去的公园里不知什么时候突然冒出来一片一片黄色的野花,比起之前的紫色小花来更明媚。此刻,它们在初夏清晨的风里摆动,自在而灵动。看到它们,我就看到了希望和生机,原本萎靡的心也开始舒展。
是的,你的生命需要一朵花。我们都需要一朵花来点亮黯淡的生活。虽说目及所处都是或浓或淡的绿,已是很养眼了。但这幅绿“画”因为一朵花的点缀,即使是这不起眼的一朵野花,便生出些许灵气和活泼。花朵的美丽和自然可以治愈人心,纵是再伤心难过,看到这些花儿,心情也会好一些。所以,我们的生命需要一朵花。不管它是什么样的花,只要开着,便是一道美丽的风景。它们可能不知道它们存在的意义,我们却明白它
们的重要。
自从发现离家不太远的地方有一个很大的郊野公园,自从那次偶然看到一只啄木鸟后,每个周末都要去一次,总是期待会有更大的惊喜。生活就是这样,美好的事情总会随时发生。上周六早晨,我又去了那个公园。每次都想起得更早一点,想去感受清晨公园几乎见不到什么人时的透着清冽的宁静,只是每每出门时都不早了。
你的生命需要一朵花
那天的天气有些阴沉,我反倒觉得没有阳光的时候让人头脑更清醒。这一次,无意间又有了新发现。原来林间一片一片的紫色野花已经落败,而一片一片黄色的小花开始繁盛起来。你都不知道它们是何时从哪里钻出来的。比起人工种植的月季蔷薇来,我更喜欢这些开得遍野,肆无忌惮,无拘无束的野花。因为它们更自然而自由,或许我们和它们最大的不同便是受到了各种各样的约束,没能恣意生长。所以,我们少了很多快乐。
你的生命需要一朵花
你的生命需要一朵花
而在小路旁松树后一眼瞥见的一大片野菊花(后来得知此花名叫“虎皮菊”)更是让我从心底里欢呼。那些花我是第一次见,它们长得很特别,有的花心是红色的,周边花瓣是黄色的;有的花心是黄色,而周边花瓣则是红色的。这鲜艳的红和黄一下子就照亮了阴沉的天空,此时,恰巧一只布谷鸟从我头顶飞过。清脆而短促的“布谷布谷”声是这个初夏清晨我听过的最动听的声音。这一声鸟鸣让我真正意识到夏天的来临,而夏天也会很快过去。
引我注意的还有并不多见的蒲公英。它一开始是淡紫色的,后来紫色慢慢褪去,变成干枯的绒毛样的。这些绒毛里藏着一颗颗种子,它们不用担心,自有风带它们四海为家。
你的生命需要一朵花
你的生命需要一朵花
你的生命需要一朵花
可能是久居城市,少有与自然亲近的机会。一朵野花或是一朵即将“浪迹天涯”的蒲公英都会让我惊呼。似乎一到了郊野,我就一下子变成了孩子,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这份好奇会让我的目光变得单纯而热切,带我去找寻更多的快乐。
有的人希望自己“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而我则希望自己永远保持一份对这个世界的好奇,永远有一颗不被世俗沾染的童心,永远有一朵花开在心间,让我相信这世间的美好。
我们的生命除了那些必须之外,还需要一朵花。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