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像一株向日葵一样

2020-09-22 17:25阅读:
像一株向日葵一样
九月的荷塘在微凉的清晨显得有些寂廖,荷花早已不见了踪影,只剩下干枯的莲蓬孤零零地上演一出落寞的剧情。而九月的阳光依然很温暖,我面向太阳的方向站在荷塘边,就那么一眼,便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那些硕大的荷叶全都向一个方向倾斜,像一幅夸张的画有些不可思议。细想一下,原来是植物的向光性所致。而那些向光而生的荷叶无不长得又绿又大,充满了勃勃的生机。原来,有光的地方就有温度,植物就会生长得很好。
就连水里很小很小的鱼都会时不时地游到水面上来,阳光照在水面上,温暖又明亮。我想吸引它们的也一定是那些光吧,谁不喜欢光明呢?
而人呢?同样也需要光去温暖灰暗的心房,尤其是心情低落时,更要看看天,晒晒太阳,让耀眼的明亮的光驱散愁云惨雾。
有时候,这样的光也可以是一株向阳而生的花,它叫向日葵。不知为什么,每次看到向日葵,我心里都充满了崇拜。它金灿灿的圆盘就像一张让人羡慕的笑脸一样,充满了治愈性。曾经在植物园里看到过一大片向日葵,每一棵都向着太阳升起的方向,似乎它们天生对光很敏感,似乎也知道那些温暖的光能让它们茁壮生长。向光而生,而长成了让你感动的希望。即便是风来雨来,它们也依然不会低下高贵的头。仅凭这一点,人就应该向它们学习。不管遇到什么,即便是人生中最沉重的打击,都不要逃避,也不要颓废,像一株向日葵一样,昂起头,向着光,努力汲取光和热,最终才会有沉甸甸的收获。
既然生命极度脆弱又无常,那么何不好好珍惜每一天呢?所以,此刻,我决定从悲伤中走出来,不再沉沦下去了。我决定要像一株向日葵一样,去循
着光的方向生长,不去问什么结果,只管生长。
或许,我们就是这样才找到人生的意义。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