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周一大盘走势确定了!但有几点重要提醒股民务必重视!为什么呢?

2021-03-07 13:35阅读:
上周大盘一波三折,突发事件层出不穷,打了很多人措手不及,特别是看多的人又是脸被打没了,涛哥也在其中。周五触底反击之后,结合美国周五反击,周末消息不断刺激之下,周一大盘,市场一致看多,甚至还有人再次唱出一轮反弹启动,连续上涨5到7个交易日的人也有,对于当前阴晴不定的市场,作为A股普通者的我们到底该何去何从?市场总是会有两种声音在对立,无论谁对谁错,真正能够帮助你们,让你们赚钱的有多少?在一系列政策利好刺激及外围市场情绪带动之下,周一高开高走动作几乎可以确定,但是持续性反弹动作有待观察,不要人云亦云,更不要盲目的听从,在这个关键点时刻,涛哥给1.7亿多股民提几点醒:
为何周一确定高开高走反击动作的到来?


1、周五晚美股上演了V型反转,道指、标普、纳指集体反转翻红强势收盘,对于美股,其实我们不必太多的过度解读,但是他们会影响我们的开盘,周五的跳空大幅低开就是最好的例子,而此时集体的上涨,就可确定周一的大盘上证指数高开的动作,但美的根本问题没有解决,国债收益率将继续走高,根本性问题没有解决,随时面临再度股市激烈震荡,同时A股向来有跟跌不跟涨的尿性,也不要被这个指数影响判断,多少因为看外围市场而一次次失落呢?但是高开是可确定。
2、周末券商再度迎来重磅消息:券业大利好!时隔17年 这一办法修订 取消强制评级、强化流动性管理!前面有关于全面注册制消息和蓝筹股T+0试行办法消息,周五券商出手护盘,掀起一轮反击动作,而周末再次迎来如此重磅消息,那券商有望周一继续表现,大家都知道,券商是A股的核心护盘主力军,去年7月份一轮券商行情掀起了去年下半年一轮真正的反弹行情,一轮接近600点反弹动作,相信大家记忆犹新,所谓春将水暖鸭先知,股市走强券商明,一旦券商成为机构抱团新方向,持续性走强表现,那就算一轮新行情的启动,如此,这也是多人看涨的最大理由。
综合看周一大盘反击甚至出现普涨的概率很大,但是大家也不要太过于乐观,市场还有几个重要的现象要和大家说一下,给大家几点提醒:
1、实现流动性资金还是处于收缩状态,增量资金信号未出现,存量资金的博弈持续性有限,而且随时面临跷跷板分化调整效应,2会中有货币政策,到依然没有提到增量资金,更多的还
是情绪性的安抚和刺激,靠安抚没有实质性增量资金的入场,是不可持续性的,大家务必明白这个道理,所以在增量资金信号未出现时刻仍需要谨慎,理性等待接下来的反击动作;
2、市场新格局形成,但有一现象却是不符合市场发展逻辑,那就是各种ST、垃圾股涨停潮频现,而就在周五收盘,深J所发布:3月1日至3月5日,共对38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对连续多日涨幅异常的“仁东控股”“*ST众泰”和单日涨幅异常的“国开2009”“国开2008”持续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此外,仁东控股还收到关注函,近期股价涨幅较大是否与公司基本面相匹配,并充分提示相关风险。高层总是会在火上泼冷水,而非热水,还记得春节前机构抱团股火热的时候破的冷水吗?这方面大家务必注意,或许接下来还有反复但是离分化资金出逃的时间结点不远了,机构抱团股就是最好的例子,节前连续性几次泼冷水,节后大家应该感受到了疯狂后的下跌是多么的无情。
3、大家一直期待的新能源汽车政策2会之中没有提及,军工的消息不及预期,而这两个方向相信还有不少人依然在坚守岗位,随着村里的工作报告会议结束,相关提案已经出炉,而市场也会围绕相关的提案方向进行资金的配置,这个点我不知道多少人能够注意到呢?市场上总是有太多看涨看多,给大家更多的是所谓利好,真正提示风险总是被看多覆盖,而中国股民也是有这方面心态,喜欢看好的,不喜欢坏的,好比村里出来打工的孩子,总是报喜不报忧,可最终纸是包不住火,最终最真实的一面还是会展现在阳光之下,这也是为什么周五军工股出现分化,同时近期新能源汽车一直处于分化的根本,或许对于一些人早已经提前知道所谓内幕,而作为普通投资者往往需要等待靴子落地才明白为什么,这也是为什么A股市场有所谓的散户和主力的区别吧?
温馨提示:
科技和碳中和是2会的重点,接下来的春节行情,科技核心题材股还会继续成长,碳中和的炒作如火如荼进行,依然可以找补涨品种,这两个方向或成为机构抱团新方向!
周一展望:
尽管当前市场一致看好周一反击,但是市场依然瞬息万变,突发事件层出不穷,近期全球环境有一些动荡,我不知道大家是否有关注到关于一些政治消息,在经历上周突发事件,后市我们依然需要保持谨慎,因为当前外围市场也是阴晴不定,美股依然面临泡沫,随时面临激烈震荡,所以我们必须好好懂得仓位管理,抓住市场新格局之下的特点,选择安全性品种为主,懂得绿盘超跌找买点,冲击反弹之后找卖点,周一缩量反击,仓位重的朋友继续控制仓位,将仓位将到6成是比较适合的,尽可能的不要追涨杀跌,继续远离机构抱团高位高价股,不要被所谓的止跌反抽动作迷惑!最后祝大家投资顺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