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北向资金尾盘继续突袭有何目的?白酒股分化行情结束了?原来这样

2021-04-22 19:52阅读:
大家好!欢迎关注张涛论市!股市瞬息万变,看透的人,处处是生机;看不透的人,处处是困境。放得下的人,处处是大道;放不下的人,处处是迷 途。审时度势,看准了行情,抓住了个股,就要全力以赴把握属于自己赚钱的时间,体现自身价值!投资其实也是一场漫长的修行,无论涨跌,我们都需要不以涨喜!不以跌悲!保持心态!继续前行!很高兴大家和大家一起谈股论金,还没有点关注张涛论市的朋友,可以先关注一下,也恳请每一位关注的朋友“先点赞,后欣赏,再留言”为张涛论市增加人气!感谢!



晚上复盘:
大家对今日的大盘表现还满意吗?符合预期的走势,3450点上方的震荡储蓄过程,开盘受外围集体普涨影响三大指数集体高开,但是并非出现真正的冲高动作就出现回落,上证指数走弱,围绕3470点窄幅震荡,中小创一轮冲高回落后探底回升相对走强,午后受券商板块分化影响,上证指数出现震荡下挫,再次下调3450点上方,最终在其上方震荡收盘!在5日线除报收一缩量小阴线;两市成交量依然不足7500亿,北向资金继续调仓换股的动作,净卖出15亿多,尾盘再度突袭抄底又是流入10亿左右,实现第十个交易日流入,北向资金玩的是哪出?下面会和大家解释!
盘面上,结构化行情继续,盘面热点依然是层出不穷,频繁切换,盘面一大特点呈现,大家是否有发现?昨日走强炒作的医药产业链分化,取而代之的是科技股产业链出现炒作,半导体涨幅居前,士兰微、中晶科技纷纷涨停,一大科技股走强,带动了芯片、光刻机、消费电子、电商概念、数字货币等相关科技概念般走强;而可持续性的炒作热点依然是医美概念,今日依然有6只涨停,长江健康三连板、朗姿股份二连板新高不断,新华锦再度涨停又刷新高,医美概念以前在炒作成长赛道,后市还会有相关补涨品种继续炒作,已经成为了A股一道最靓丽风景线;此外今日白酒股分化了,但是食品饮料却走强了,而且又几只大长腿涨停,大部分是次新股饮料股上涨,金丹科技、三只松鼠大长腿涨停,品渥食品一度触及涨停板,良品铺子、科拓生物、熊猫乳品等纷纷大涨,都是次新超跌品种,对于次新股和食品饮料的炒作方向,其实持续关注涛哥的朋友应该都知道,很早之前就和大家分享并提示这个两大主线,潜伏博弈4月机会,今天算是
交上一份相对满意答卷!就是不知道有多少关注涛哥的朋友有吃到其中的肉呢?最后就是顺周期的钢铁、煤炭板块,正是有他们的止跌回升动作,才对冲了白酒股的分化,从而确保了大盘指数的稳定;其实今日赚钱效应比昨天还好,从翻红的个股数量和相关板块翻红的涨幅及数量都可以感受到!从盘面上看,结构化行情继续,热点的炒作也还会继续,但是更多的依然是题材股波段机会为主,大家千万不要侥幸,更不盲目乐观,继续以波段操作为主去对待当前盘面。

后市展望:
对于今日大盘表现相对稳定后,市场整体上还是偏向乐观,不少人在唱即将变盘冲击3500点,甚至还有人看到4000点,自媒体时代,众说纷纭,似乎都在表达着各自内心的想法,是一份自由!但我们更需要切合实际,投资的市场,太多市场动态无法左右,突发事件无法控制,我们仍需要对投资的市场怀着敬畏的心,顺势而为!而涛哥依然保持谨慎,在没有有效突破3500点之前,都没有改变弱势的格局,更没有真正今日成长阶段,依然处于60日线下方的围绕153线的筑底过程对待,当前盘面有几个点需要引起大家注意:
1、北向资金,北向资金可以说连续三天都在上演他们调仓换股动作,一部分人总是盯着他们的净流入,高呼北向资金已经第十个交易日流入了,可净买入数据却是已经连续性三天资金卖出,大家务必区分好净流入和净卖出的区别,举个最简单的例子,你自己的账户,前面操作个股获利了,缩地利润就需要卖出资金,但是你又要确保仓位,那就需要买入相应的资金,从而确保持仓比例,北向资金净买入就是当天买入减去卖出得到的一个数据;而净流入是当日限额-当日余额,当天最多可以买的最多限度资金减去没有买的资金的一个数值,大家觉得哪个更能反应操作节奏呢?所以不要被所谓的净流入资金所迷惑,当然,他们持续流入也说明短期A股不会出现相对大幅度回调风险,因为他们持仓资金还是相对稳定的;
2、成交量,今日两市成交量依然不足7500亿,我和大家说过,当前A股市值规模下,成交量低于7500亿内就属于缩量的格局,缩量的横盘震荡储蓄,就是一个酝酿变盘时间窗口的节奏,而就目前的时间上算,我们应该是从昨天开始,也就是才2天,明天还是继续缩量格局震荡储蓄概率大,真正的变盘时间窗口是在下周,除非市场又有突发时间另算;
3、近期一季度报的消息不断,晚间又有很多个股披露业绩报,昨晚还有中报预报开始出现,这个时间点就是业绩报密集期,还有很多个股年报也是近期披露,甚至有些个股是年报和一季度一起披露,所以我们还是需要注意规避业绩地雷,对于一些白马股业绩报之后需要确认其估值是否与业绩匹配,目前的股价是否匹配,注意一些出现商誉减值的个股,需要引起大家高度重视!
4、很多人不明白为何外围普涨港股大涨之下今日A股为何没有收红呢?其实主要原因还是券商再次上演“乌龙事件”导致,早盘券商是出手护盘集体走强的,中午收盘平安澄清消息方正证券与他不存在并购的事宜,午后券商开盘开始分化,加上白酒股的分化,自然就形成拖累了,其实也不必纠结,目前的大盘很明显还是保持相对稳定,接下来大概率在进行储蓄震荡,为4月收官之战做准备,大家好好珍惜4月剩下不多的交易日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