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又跌了,该如何应对呢?

2021-05-07 20:37阅读:
大家好!欢迎关注张涛论市!股市瞬息万变,看透的人,处处是生机;看不透的人,处处是困境。放得下的人,处处是大道;放不下的人,处处是迷 途。审时度势,看准了行情,抓住了个股,就要全力以赴把握属于自己赚钱的时间,体现自身价值!投资其实也是一场漫长的修行,无论涨跌,我们都需要不以涨喜!不以跌悲!保持心态!继续前行!很高兴大家和大家一起谈股论金,还没有点关注张涛论市的朋友,可以先关注一下,也恳请每一位关注的朋友“先点赞,后欣赏,再留言”为张涛论市增加人气!感谢!
晚上复盘:
今日再次上演冲高回落下跌动作,今日一跌,多少人又不知所措了,甚至市场又是一片为何下跌的根本原因,众说纷纭,市场总是在发生之后各路神仙就出来了,而涛哥今日也再次打脸,风云莫测的A股,恨铁不成钢也只能忍着,选择了奋斗A股,就该为自己的选择而无怨无悔,所谓股市虐我千百遍,我依然待它如初恋!多少人不明白为何假期说好的利好节后为何没有如预期表现呢?外围市场普涨新高不断,亚洲股市表现也不错,日经、港股纷纷走强,为何偏偏A股就是如此这般让人无奈呢?谁能给我们答案?谁又能为我们的亏损卖单?说一千道一万,一切还需要我们自己为自己疗伤,做好总结,继续前行!
盘面上看,今日砸盘元凶逐渐浮出水面,跌幅居前的既然是百元股,大家就应该明白元凶就是他们,多少百元大股是机构抱团股,而今日砸盘以机构抱团股为主,科技龙头韦尔股份接近跌停,圣邦股份跌幅超9%以上,卓胜微大跌接近7%,医药股方面,药石科技、康泰生物、英科医疗纷纷大跌,看着这些个股的下跌,你就能够明白为何创业板今日再度跳水下跌,跌幅超过3%了,以医药和科技为主创业板个股大面积大幅下跌引发的创业板大跌;而创业板的跳水下跌引发整个市场恐慌,午后上证指数也出现冲高回落跳水下跌动作,机构抱团代表贵州茅台午后单边震荡下挫,跌幅接近3%,五粮液紧随其后,美的集体跌幅超过3%以上,通过盘面砸盘凶手,大家就能明白,连续性2日的下跌集中在了机构抱团股和医药股为主的方向,大面积资金出逃,而这大家是否有熟悉的味道,同样的配方,换汤不换药,和春节后的动作是不是有相似之处呢?同样的逆回购资金回笼收缩资金,同样的机构抱团股砸指数,同样的放量下跌,同样的顺周期逆势上涨,同样的假期YQ加剧
,太多相似之处,不得不让人担忧接下来大盘还有惯性下跌的趋势和动能!
后市展望
雨来了,我们要么选择躲雨,要么拿着雨具冒雨前行,遇到了放量的下跌,我们依然需要积极的去面对,春节如此放量长阴下跌我们都熬过来了,何况如今处于相对低位区间的下跌呢?或许市场还会有不少的所谓消息,就好比一个人重伤生病住院了,会有很多人来安慰,甚至领导慰问,但这些口头上的问候和,治标不治本,也只能精神上给你一丝安慰,这个周末必然消息不断,下跌的原因也是层出不穷,各式各样的都有,会让你感觉到心里有那么一瞬间认为原来如此,但等真正开盘,似乎又也不过如此,这就是A股市场,接下来真正需要改变的,还是要盯着钱袋子,我一直和大家说,只有市场出现真正的增量资金信号,A股行情才能真正出现转折点,否则就会是在以153线筑底过程对待,多少次4月份冲击3500点无果,我的观点一直没有变过,而就在昨晚,本以为9000亿的资金会给A股带来一针兴奋剂,可没有相对的是一针消化剂,这感觉就好像痛痛 的挨了一巴掌给了一颗糖,可连糖还没有进嘴又掉地上的感觉,两个字:无奈!无论内心多么无奈,但还是有几个点要提醒大家,值得注意:
1、成交量,今日成交量8839亿对比昨日依然是相对放量的,放量的下跌中阴线,和预期的震荡上扬中阳形成鲜明的对比,153线已经破位,技术上均线已经失去意义,或许有人会说下一个关口3400点,可在放量下跌面前,一切支撑没有意义,我们需要确认的是止跌信号,缩量动作,按照之前剧本,接下来就是如此,我们不需要去预测什么支撑,只需要等待缩量止跌信号出现即可,同时下周必有反击动作,属于技术性超跌反击,但是否可持续需要进一步确认,所以下周方向很明确,一是确认缩量止跌动作,二是确认超跌反击动作是否可持续性。
2、既然此轮下跌和逆回购有关系,那么接下来我们需要确认逆回购动作,同时我们务必明白,公募基金有一定空仓资金,同样,国家队也有一定空仓资金,而这些资金都是在节前完成了相应调仓换股动作,特别是昨天公告公布公募基金接近9000亿的一个空仓资金,那就是一个信号,一个等待抄底的信号,按照这个逻辑,我们更需要明白接下来市场真正能够吸引机构资金抄底的主线方向会是谁?而且他们的建仓往往是分批入场,分仓动作,结合目前五穷六绝周期,似乎这2个月就是他们的一个建仓重要时间窗口,而这2个月,大家或许要做好来回折腾震荡的动作,他们建仓不排除还有洗盘动作出现,洗出散户他们捡廉价筹码,而他们洗盘最常用的方法就如这两天的表现,这方面大家一方面要去分析他们积极布局的方向,二方面需要提防他们洗盘动作!
3、北向资金,对于近期的北向资金,大家是不是也有些看不懂呢?大盘跌为何他们还能继续保持持续流入,你以为他们真的不想套现吗?还记得4月份高层对外资的一道新规吗?自从高层喊话后,他们几次调仓换股动作都上演了先洗盘再建仓动作,从而保持资金是持续流入的,目的就是隐藏他们操作手法,节前是先出逃再建仓,而节后是先大量买入午后再进行出逃,换了个手法迷惑大家而已,没有单边动作,就是在进行调仓换股动作,而这个调仓换股动作,最容易让人迷失,你只看到他们一天 后的资金动向,却不知道他们哪些锁定利润哪些抄底了,而这就是最根本的区别,别小看这个落差,大资金规模组合拳投资,人家追求的是一年稳定性收益率,你单独做错一只亏损可能要几只收益才能收得回,很多人需要细细琢磨一下,小资金个人投资和大机构专业团队操作有本质区别,不要盲目的去跟风抄作业,得不偿失!
最后,接下来大盘,或许又到了以时间换空间的手法,一轮放量下跌之后就会逐渐进入缩量格局,剧本往往都是如此,节前是缩量的震荡上扬反击,而我最喜欢和大家说的就是无量的反击都是纸老虎,一戳即破,如今回头看,确实破了后吃相很难看,而放量的下跌往往也不会持续多久,很快就会出现缩量止跌信号,然后就是一个相对长时间的来回折腾,除非突然出现特大利好,否则大家回忆对比一下3月下旬的行情,你就明白了,所以,接下来做好这方面准备吧!操作机会依然是波段为主,似乎二季度以来一直也是如此提示大家,至于大家操作如何呢?每个人都需要周末好好总结一下,接下来的行情或许更难,我们必须为自己做好更充分的准备去迎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