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下周大盘或将迎来报复性反击

2021-05-08 14:02阅读:
突发!就在今天,资本市场又发生了四大消息,其中有一个利好消息,2个大利空消息,特别其中一个重大利空,或将再次对下周行情造成重大影响,屋漏偏逢连夜雨,郑重给股民朋友们提个醒:
1、对于节后两天的放量下跌,而且是冲高回落更大嫌疑的诱多出逃杀跌,让不少股民朋友们感到恐慌,特别是创业板的下跌,更是让很多人无人理解,为何印度YQ加剧之下抗YQ产业链纷纷受挫,资金疯狂出逃呢?2个交易日创业板跌幅超过5%以上,下跌接近200个点,真的让人似乎闻到了小股灾的感觉,从而引发市场的恐慌,而这背后,其实就是外围市场进行的一场阴谋轮,进行新冠疫苗专利的围堵事件引发的资金动作,而周末就已经有消息对新冠疫苗进行了新的确认,美方代表在昨天主动低头,再次找中方继续谈判,此外周末也还有相关疫苗消息,相信下周医药产业链板块会迎来报复性反击,而创业板随之也会出现止跌反击动作,下周大盘也会出现止跌动作的!
2、与此同时,今天资本市场有4个热议的市场消息,或将对下周A股走势有着重大影响,给大家聊一下,希望大家能够重视。
第一个重要消息
突发!中国移动、电信、联通宣布:纽交所维持退市决定!
解读:刚刚两天前才有美媒体称拜总政府考虑修改针对中国企业的证券禁令,今天又是再度出现继续维持对中国移动、电信、联通纽交所退市决定,这变脸比翻书还快,这就是好比新冠疫苗的谈判一样的,随时存在变脸,对于与他们的谈判或者所谓协议,我们真的不能掉以轻心,更不能盲目乐观,华为就是最好的证明,而这则消息也将直接影响通信产业链,电信、通讯、5G等各个领域,需要引起我们注意!科技股近期全球动荡,我们A股科技股也会受到影响!
第二个重要消息
深圳楼市大消息!建行打响房贷利率上调“第一枪”!二手房成交量“熄火”!
解读:假期才有高层会议重点提醒防范“学期房”,周末又来房贷利率上调消息,房地产的调控依然处于高压之下,务必引起我们高度重视,特别持有地产股的朋友们需要注意,同时于房地产相关产业链也会受到影响,市场本身处于动荡时期,再加上利空消息影响,会显得更加低迷,你持有相关方向个股吗?
第三个重要消息
证监会规范定期报告信披 涵盖五大修订
解读: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规避一下地雷出现,特别是对于业绩地雷,定期报告重点就是业绩报,其次就是与之相关联的 公司信
用类债券信息披露 ,大家都知道,目前A股市场最大的地雷就是这两个方面,此时提前的修订规范,就是最投资者最有利的保护!中长期利好!但是对于一下存在业绩压力和信贷危机上市公司或许就会形成一定影响,大家务必远离造成影响的上市公司。
第四个重要消息
中国国药新冠疫苗获世卫组织紧急使用认证
解读:此时得到新冠疫苗获世卫组织紧急使用认证那对于A股市场抗YQ概念就是一针兴奋剂,节后医药产业链板块的分化,就是因为新冠疫苗事件引发的资金恐慌,有了这则消息可以让很多恐慌资金得到一丝安慰和保持稳定,下周医药产业链不排除出现报复性反击动作,大家拭目以待!


3、展望后市
就当前的A股基本面和市场消息来看,根本不支持我们连续性放量大跌,节前缩量针对上扬,加上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下跌,当前可以说是连续性三个交易日的放量下跌,缩量的反击,放量的下跌,这节奏,有没有诱多出货的感觉?而且刚好是业绩报落幕前后时间点,真是快、狠、准,而目前大盘已经跌至前期地量格局后的震荡上扬起点,所以,接下来相信很快再次进入缩量格局,继续围绕153线筑底过程,3400点为中轴线的震荡整理过程,同时下周必有止跌动作出现,甚至一些超跌包括或出现报复性反击动作,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