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下周炒作主线提前曝光!你值得参考!

2021-05-09 10:59阅读:
就在刚刚!下周大盘炒作主线大概率确定,其中是否有你持有的个股呢?同时大盘行情“剧本”逐渐浮出水面, 而这个周末,证券市场就传来了四大重要消息,其中有三个非常重要,特别对于《中国资本市场三十年》一书正式亮相,增强广大投资者的获得感、明确资本市场发展目标!对此,市场众说纷纭,或将影响明天大盘行情走势,给广大股民朋友们几点提醒:
1、对于节后的动作,很多股民朋友们依然内心不安,甚至对接下来的行情耿耿于怀,同时也不知道如何应对接下来的市场,其实大家真心的不必过分的紧张和恐慌,而就当前市场,不存在所谓的系统性风险和持续性下跌动作及空间,也不支撑大盘持续下跌,外资进场布局路线清晰,还不断持续性流入,继续买买买模式;此外机构资金虎视眈眈,接近9000亿的公募基金空仓资金就是在等待时机,国家队养老金、社保甚至机构抱团资金调仓动作也已经相对充分,似乎也是在储蓄待发,等待布局,有这些大结构背后的注入,大家认为当前的大盘能够回调多少呢?接下来是又到来越跌越买时刻,只要懂得分仓分步的买,控制了仓位就是控制了风险,或许5、6月份不平台,但只要你有绝对的持仓优势和完善的仓位管理,熬过了艰难时刻,一旦彩虹出现,或许就是你收获的季节,所以我们一定要有长远规划和目标,而非因为一时波段而乱了阵脚!
2、这个周末证券市场的几大重要消息,或将为接下来的市场炒作主线指明方向,其中有三条特别重要,大家务必认真阅读详细了解,看你目前持有的个股是否在其中呢?
第一条重要消息
易会满重磅发声!增强广大投资者的获得感、明确资本市场发展目标
解读:《中国资本市场三十年》一书正式亮相,将落实“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方针,坚持敬畏市场、敬畏法治、敬畏专业、敬畏风险、形成合力,坚定不移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着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以注册制和退市制度改革为抓手,全面加强基础制度建设,全面提升市场治理能力和水平,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强化市场功能发挥,促进投融资协同发展,持久优化市场生态,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重点就两个方面,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不干预市场自由投资,合规投资,为A股做多动能助力、支持;注册制和退市制依然是改革重点,注册制势在必趋,那对于券商就是最大利好,所以我们重点理解其中精髓!
第二个重要消息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主要数据将于5月11日发布
解读:其实这个消息在节前就有预期的炒作,对于人口普查最终数据发布,报随的还有相关的二胎政策和养老政策等相关的消息,所以这或将再度给市场带来直接影响的就是母婴产业链和养老概念产业链的发展,明天开始可以逐渐去挖掘有潜力有炒作预期品种了!
第三个重要消息
中国国药新冠疫苗获世卫组织紧急使用认证
解读:其实这则消息昨天就和大家解读过,今天再次重申,那大家就应该知道它的意义,印度YQ还在加剧,对于YQ产业链在节后2个交易日我也反复提示,他们不可能就如此分化调整持续性下去,后市必有反复动作,特别是在这紧要关头,一下真正核心产业链必须继续的发光发热,所以这周必有异动,但我们要波段对待!当前中国是抗YQ急先锋,有最先进的医疗团队和研发中心,有最权威最全面的疫苗品种,有最充足的医疗设备和物质,时刻准备着,必还有一番作为!
第四个重要消息
全国碳交易要上线了
解读:据报道,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将于6月底前启动上线,节后第一天碳交易板块已经出现异动,此时再次确定消息,将会给相关产业链再次带来炒作动力,受益的方向重点三个:一是参股地方的交易所将直接受益,上海和武汉交易所分别领头交易系统和注册系统;二是 纳入行业可以通过交易配额和自愿减排量受益;三是涉及碳排放的第三方检测机构也将受益。三个方向找机会,相信会有所表现的。
3、当前市场,依然处于动荡之中,或许接下来的一周会出现反击动作,但更多的是技术性反抽动作对待,我们不必过多的去纠结大盘指数如何演绎,反而我们更需要关心的是结构化行情之下热点炒作如何演绎,抓住炒作热点重点出击布局才能在当前动荡不安的市场收获一份收益,否则,宁愿空仓休息也不要轻易盲目的入场操作!所以我个人观点依然很明确:在没有有效突破3500点之前都是以153线筑底过程对待,继续重个股轻指数的操作,波段为主,要么就是空仓休息,看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