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T十字星或是一个假止跌信号!为什么呢?明日炒作主线出来了!

2021-05-10 19:45阅读:
大家好!欢迎关注张涛论市!股市瞬息万变,看透的人,处处是生机;看不透的人,处处是困境。放得下的人,处处是大道;放不下的人,处处是迷 途。审时度势,看准了行情,抓住了个股,就要全力以赴把握属于自己赚钱的时间,体现自身价值!投资其实也是一场漫长的修行,无论涨跌,我们都需要不以涨喜!不以跌悲!保持心态!继续前行!很高兴大家和大家一起谈股论金,还没有点关注张涛论市的朋友,可以先关注一下,也恳请每一位关注的朋友“先点赞,后欣赏,再留言”为张涛论市增加人气!感谢!
晚上复盘:
对于今日的表现,大家还满意吗?大盘终于迎来了预期的十字星止跌信号,而确定是止跌了吗?这里还需要打个问号,具体原因我会下面和大家分析我个人观点!纵观今日大盘走势,开盘就是小幅高开,但是很快又出现冲高回落探底动作,之后在3420点上方窄幅震荡,午后再度上演惊人的冲高回落动作,一度跳水让市场再度恐慌,甚至不少人认为还会再次出现放量下跌破位3400点的节奏,但是在即将触及3400点位置出现了止跌探底回升动作,尾盘的翘尾动作让大盘收了一个T字十字星,给了市场一定信心,两市成交量超过8500亿,北向资金再度出现持续性流入动作,今日净买入45.27亿,净流入70.30亿,似乎再次加速流入的感觉,整体上走势还是出现了预期探底回升动作,但是依然没有改变的是结构化分化格局!
盘面上看,今日的主线依然是顺周期,当前顺周期成为市场各大热议话题,而炒作的逻辑相信大家都明白,那就是外围市场大量放水和印度YQ加剧双重效应之下的大宗商品涨价预期,资源股成为了市场重点涨价预期炒作对象,特别是期货市场更加的疯狂,给市场带来炒作效应,成为机构抱团新方向,而除了顺周期之外的就是数字货币、医美概念、婴童概念、碳中和、养老概念等,整体上今日大面积的板块止跌反击,赚钱效应凸显,盘面翻红个股2208只,超过一半,涨多跌少,涨停的个股达到128只;而拖累指数的以金融板块、科技股为主。通过盘面,我们可以发现,结构化行情依然没有改变,而且盘中贵州茅台的动作,更是给市场机构抱团股带来积极的影响,下午跳水动作,就是贵州茅台再度出现跳水动作引发的市场恐慌,一些机构抱团再度出现大幅度调整,而且今年以来的大盘指数,依然是伴随着白酒板块走势,即便顺
周期再疯狂似乎也成不了大盘护盘主力军,撑不起大盘反弹先锋,A股的主力军依然集中在大消费和金融为主。而当前机构抱团的重点方向就是顺周期资源股和中字头,其他之前的重要方向都处于分化调整之中,我们务必明白机构抱团股的炒作方向和逻辑变化,注册制之后,真正的主力军就是机构抱团形成的阶梯式炒作风口,这个炒作逻辑会持续,甚至随着全面注册制会越来越突出,所以我们需要跟上市场的变化。
后市展望
对于今日尾盘翘尾动作的T十字星,为什么我会说此时马上确认止跌还需要打个问号呢?因为我们都知道,一轮持续性下跌后的止跌信号,往往都是缩量的十字星或者小阳线,而今日两市成交量依然还在8500亿之上,而且当前的市场,8000亿以上就属于相对活跃的市场,如此成交量大盘却不是震荡上扬的反击,而是近期的震荡下挫,所以我会说今天的T十字星需要再进一步确认,不能太急于看涨,同时当前成交量也说明机构还在大面积的进行调仓换股动作和顺周期的炒作,或许8000亿以上成交量会成为常态,但是结构化行情之下如此成交量就是一种不安因素,甚至不排除还有再度探底动作出现,因为顺周期的调整可能也随时到来,一旦失去顺周期的炒作热情又没有可真正可持续性炒作热点,金融和白酒也不出手,大家认为破位3400点会是大概率事件吗?五穷六绝行情,一切皆有可能,我们务必比四月更加的谨慎小心!
此外当前市场的炒作逻辑非常清晰,那就是围绕市场消息和政策驱动的炒作,还有一个就是涨价预期,顺周期的炒作重点就是涨价预期,包括还有一些化工原料、电子产品如芯片等,都涨价预期的炒作,而对于涨价预期的炒作还会继续;此外就是如数字货币、婴童概念和养老概念等,这些就是市场消息驱动的炒作,所以,接下来的炒作主线逻辑和方向就是如此,大家务必明白,特别是对于波段操作的朋友,必须理解透!而一些不善于波段操作的朋友,如果对5、6月份方向不明,操作不顺,不如选择休息,观望为主,等待市场当下明朗再出手,适当的休息或许能够让你看的更清楚。
当然,大盘或许还有继续探底动作的趋势和动能,但是我也很明确的告诉大家,没有真正所谓系统性下跌和持续性放量下跌的条件和消息,3400点下方的下跌更多的是机会而非风险,因为我们都知道,北向资金持续性的流入,就是A股最大的一个稳定信号,最聪明的资金,不可能A股再度持续性放量下跌破位3300点还大量持续性流入,所以就这个点都不支持去持续性放量下跌,同时近期大家都知道,公募基金有接近9000亿空仓资金在等待进场,此时的放量下跌不排除就是他们在等待抄底信号分配入场,此外还有养老金,甚至一些从其他核心资产股调仓出来的资金,都在等待时机的买入,所以我会和大家说3400点下方的探底动作更多的是机会,而非风险,就看你如何看待。
至于接下来明天的大盘,我依然坚持我个人观点,继续围绕153线的筑底过程,在没有修复153线之前,随时还会出现探底动作,甚至破位3400点整数关口,因为只有破位之后才是真正进入4月地量格局平台,上一轮冲击60日线的动作都是从3400点下方启动的,所以接下来依然是横盘震荡格局为主!
接下来的炒作主线,明天公告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二胎概念和养老概念产业链相关还有一定表现,但已经提前表现,不排除消息出炉后随时面临分化;第二个就是碳中和,消息确认碳排放交易所6月1号上线,相关产业链的板块和个股会成为接下来重点,今日碳交易和电力股已经蠢蠢欲动,这也是机构抱团一大方向,还会有反复动作,但是大家还是要以波段表现对待!此外还有一个就是万亿级巨无霸央企诞生!一个崭新的“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中化控股),在北京正式挂牌,这家巨头由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联合重组而成,或会给化工板块带来积极影响,而且本身化工原料也有涨价预期炒作,所以这或是明日三大重点主线方向。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