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晚间利空消息,会影响下周反弹吗?

2021-05-14 20:37阅读:
告诉大家一个坏消息,就在刚刚!晚间证券市场出炉了四大重要消息,一大利好三大利空,其中一条特别重要,涉及参与其中的股民朋友必须高度重视,三大利空或将对下周大盘形成重大影响,郑重给股民朋友们几点提醒:
1、相信今天大盘的放量长阳反击,给了大家信心,甚至唱多的声音一大片,每一次反击3480点之后,反攻3500点的声音就不断,而目前离这个整数关口仅有10个点,似乎一触即发,但是对于五穷六绝的市场,市场变脸比翻书还快,我们不要因为一时的放量报复性反击动作出现就盲目的看涨做多,3500点为主依然存在重要压力,必须有效突破之后才能真正改变局面,而非一根放量长阳改变,且看且涨,同时我们都知道,当前全球环境处于动荡之秋,YQ在加剧,还有一些国家动荡,甚至全球通货膨胀预期加剧,还需要提防美的割羊毛动作,引发大盘随时变脸,所以我们仍需保持谨慎!
2、与此同时,晚间有四个热议的市场消息,和大家聊一些我个人的理解,供大家参考!
第一个重要消息:利空!证监会:严肃查处以市值管理之名实施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行为
解读:相信大家都知道,近期“市值管理”事件持续发酵,一个私募大V爆料事件引发市场所谓的内幕交易,从而引发了高层再度对事件的重视,更是为保护投资者切身利益而努力,我也曾是私募基金高管,对于一些小私募基金公司而言,他们也喜欢选择小盘股进行价值投资,市值管理,重点是题材股为主,与上市公司共同成长,而此时的调查或许会对一些小盘市值价值成长股有一定影响,他们是那些小私募参与其中在十大流通股东之中并业绩不及预期的题材股要注意了!
第二个重要消息:利空!三部委:对部分成品油征收进口环节消费税
解读:近期顺周期风险之后,对于价格调控消息不断,大家也可以发现近期顺周期的分化也是随着这些政策消息影响而分化,而部分成品油征收进口环节消费税就会增加使用成本,打个比方,猪肉贵的时候可能销量就下降,很多人选择不吃,而降价后销量才会更大,所以这样逻辑,大家明白就会对销量造成影响,相关涉及的个股也会受到影响!
第三个重要消息:利空!消息称美国正在对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展开调查 币安回应
解读:今年的加密货币最风控的就是比特币,一度破60000美元,如今跌到4000多美元,而且还有相关币种不断下跌,甚至事件不断,多少人爆仓欲哭无泪,风险太大,不是一般投
资者能够承受的,投资的市场,风险和收益成正比,暴利的背后就是大风险!所以大家务必根据个人实际情况作出选择!近期最好不要轻易去触碰那些所谓的币种!
第四个重要消息:利好!高层召开国家科技体制改革和创新体系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解读:重点落实“十四五”规划建议和纲要部署,扎实推进“十四五”科技创新工作,为迈进创新型国家前列奠定坚实的基础,重点还是高度发展创新科技,涉及的就是芯片、半导体、光刻机、软件等,或再次对科技板块形成积极影响,近期科技股依然处于风口浪尖之中,外围科技股经历大面积回调之后再度逐渐企稳回升,阶段性表现动作凸显!
3、后市展望
对于接下来的市场,看多的声音一片,目前一个放量长阳直接将技术面修复,60日线得到有效突破,技术上看量价齐升,确实是反击的趋势明显,但是大家务必明白,3500点才是行情的转折点,我一直和大家强调,真正的大盘走强必须有效突破3500点之后才能看高一线,因为那里才是真正春节后一个套牢盘重灾区和压力区,所以目前看技术上满足反击看多,但是市场和周期来看还不满足,增量资金信号还没有出现,外围市场还有太多不确定性因素和突发事件,周期上处于五穷六绝,所以接下来还是要一步步去确认,不盲目的看涨做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