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午评!3400点的窄幅震荡背后有何意图?投资者该如何应对?

2021-07-29 11:32阅读:
收评!早盘出现普涨的局面!直接站上3400点后围绕它展开窄幅震荡,市场发生变化了吗?有几个重点需要1.9亿股民务必高度重视!不废话,上重点:
1、A股开盘就是直接站上3403点,然后就是冲高回落的窄幅震荡,翻红个股一度接近4000只,就是上演了一个普涨局面,而这也是历史重演,多少次大跌之后的反抽动作不是如此吗?而这也会是昙花一现,普涨之后必然就是分化,所以不要高兴的太早,一些不局部持续反击的个股依然是你再次控制仓位给你下车减少亏损的机会,分化调整格局没有改变!
2、早盘如此强势,可大家发现没有?北向资金却出现分歧,沪股通资金在流出,深股通在流入,整体上北向资金净流入15亿上下,对比昨日的动作,这里出现分歧,说明什么呢?如果真的是可持续性行情,聪明的资金不会放弃抄底机会的,大家务必警惕!
3、创业板依然是最强先锋,大家认真对对比就会发现其强悍,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明白了我7月反复和大家说的格局,新格局,也和大家说了创业板必然要超过上证指数,今天又相交了,创业板走强的背后自然又是三大核心板块的走强表现,早盘还有和大家提示一个点,那就是次新股方向,大家可以持续关注一下接下来的动作,这个炒作逻辑,也是经常上演的,慢慢品!
4、盘面上,大盘指数看权重股脸色,看金融和白酒脸色,早盘这两个方向似乎表现都不是大家想象之中那么强,甚至没有出现真正的护盘动作,跷跷板效应再现,普涨之下,存量资金博弈,你们去看看银行、券商和白酒,自然就明白了,没有护盘主力军的大盘,能有多强?能走多远?但是为什么创业板走强,看看目前盘面涨幅居前的炒作热点,科技三剑客回归强势表现,光刻胶、半导体、芯片继续成为炒作
亮点,新能源汽车回归,锂电池产业链继续表现,稀土继续走强,还有医药依然有不错表现,如此创业板自然是最强的了。不过有一点需要注意,那就是科技和新能源汽车很多个股处于相对高位,我一直反复和大家说,风险是涨出来的,此时的强势表现也是大家要懂得逐渐控制仓位锁定利润时机,大盘也好,创业板也罢,依然还会面临回踩休整!
综合来看,今天的大盘依然属于情绪性技术反抽,站上3400点后围绕其为中心的窄幅震荡,这让我想起了4月份的筑底过程,此时似乎如出一辙,在没有真正出现缩量信号之前,大家还是需要保持谨慎小心,我已经反复提醒大家要抓住反抽动作,那些没有及时优化好账户的朋友做好优化,控制好仓位,化被动为主动,做到进可攻退可守!如此你才能在当下行情真正做到相对稳定,不求暴富!但也不激进冒险!
至于下午行情,护盘主力军不出手,那就是一个继续的窄幅震荡整理过程,但是我们需要注意尾盘半小时动作,目前的港股可疯狂上涨之中,恒生指数超过7%了,涨的时候为什么不带动一下A股,跌的时候就形成拖累呢?真有意思,慢慢品味,还是非常有味的!再次提醒大家,重点是新格局,创业板,下半年的方向继续新格局为中心,不要以为旧格局之中的跌到底了就是机会,伤筋动骨一百天,跌下来想快速好起来需要时间,这也会给那些一直在成长的目标加速发展机会,就好比目前中国 ,全面恢复经济发展,而很多国家还在全面积极应对疫情!把这个逻辑搞明白,接下来的行情也就懂如何应对咯!持续关注张涛论市,一起挖掘A股投资机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