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午评!休整动作出现,此轮反击结束了吗?

2021-11-24 11:23阅读:
中午收盘,早盘出现了窄幅震荡休整动作,不少人担心是不是此轮反击动作结束了,新一论回调要来了?昨晚复盘和大家说的非常清楚了,那么早盘如此表现,主力意欲何为?盘面又有哪些变化需要 引起我们高度重视呢?不啰嗦,直接上重点:
1、三连阳后出现休整,正常的动作,但是并不代表此轮反击行情的结束,这里依然还需要进一步确认,对于此轮反击,我一直和大家交代,千万不要认为是反弹行情,以技术性反抽对待,这里几个点一直无法确认,随时可能出现变脸,所以三连阳反击后主力这里需要进行一次休整,倒逼一些恐慌者出局,此轮反击,主力的目的还没有达到,机构的目标也没有完成,所以对于当前的震荡回调,以休整动作对待,大家明白了吧?而且提示大家要注意成交量的变化!
2、盘面上,分化的格局表现的淋漓尽致,蓝筹股板块依然有托指数的动作,而题材股大面积分化调整,光伏出现利空消息影响整个碳中和产业链,昨天是大科技和新能源汽车,今天就是碳中和方向,这节奏,主力掌握的明明白白,先来一轮反击后就进行洗盘,让散户感觉操作越来越难,而这也是存量资金博弈之下的跷跷板效应,利用超跌蓝筹股板块如顺周期、白酒等动作,题材股方向大面积调仓换股,但是大家认真去发现,虽然出现大面积分化调整,但是并没有真正的跌停潮或者放量大跌的局面,如此就是洗盘节奏,倒逼一片跟风恐慌筹码出局,然后在上演最后的诱多出货动作,而后市的重点还会有市场消息的配合,年年四季度行情都是反复震荡折腾,一般投资者受不了,唯有了解透看清方向懂得波段操作的人才能感觉当前行情有主动性。大家有这感觉吗?
3、增量资金信号方面,其实目前有一定增量资金信号,外资持续加速入场A股,截止10月份外资今年增加资金超过2000亿,而近期养老金新入市方案也提上日程,对于养老金的入市,或许就是市场底出现的时候就是他们入场时机;再看今日逆回购再次出现了净投放500亿动作,这方面也是积极信号;北向资金继续流入,虽然目前比较弱,但是方向明确,所以从资金面方向看,目前回调不可怕,此轮反击随时还会再次触底反击,真正的大调整我已经和大家说明时间窗口,那就是12月中旬左右,如此,面对当前的休整动作,保持理性,不盲目做多,也不侥幸贪婪,更不畏惧下跌洗盘。
4、市场瞬息万变,我们永远做不到最理性的操作,唯有与时俱进,跟上市场的变化,做好风控,做好仓位管理,我一直提醒大家,当前的仓位
只适合五成仓位博弈,如此做到进可攻退可守,赛道上这两天分化眼中,这也是当前结构化行情之下轮番表现节奏,11月以来,先是食品饮料,然后大科技,在到新能源,如今到了顺周期、白酒,轮番节奏明显,接下来会不会到医药、纺织、高端制造、军工甚至又回到食品饮料呢?大家好好跟踪,预期的方向暂时没有改变,当前依然是轮番表现,而此时是补涨品种更多,预期的主线休整之后市场消息一旦出现,随时还会卷土重来,此时我们更需要做的是挖掘补涨品种,有预期的炒作主线,不去追涨就是安全的,反而需要注意的是下一轮真正探底动作的到来,没来之前我们继续保持心态,挖掘补涨品种,波段博弈!
下午大盘展望
早盘一度跌破3580点向60日线支撑,技术性上依然是走强趋势,目前的回调就是休整,下午也是确认3580点的得失,此时就是在磨人,在倒逼一部分人出局,先扬后抑节奏提前出现,那么后面随时可能再次出现反击,特别是周五走强意愿就会加强,所以反而不怕目前调整,而下午大盘不排除有反转动作,甚至翘尾动作出现,这才符合主力洗盘目的,是不是如此?看下午表现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