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午评!早盘震荡下挫,变盘了吗?原来如此

2021-11-26 11:20阅读:
中午收盘!早盘低开低走失守60日线,10日线上方窄幅震荡,当前大家最想知道的是这样的下跌是变盘了吗?新一轮探底动作真的来了?说好的预期反击动作到底还会不会来?如此动作到底该如何应对呢?不必惊慌,直接和大家上重点给大家答案!
1、对于早盘的动作,认真观察分析我们会发现,依然是结构化行情的震荡,更是前面蓝筹股轮番表现之后分化调整带来的指数震荡,而且开盘一轮震荡下挫之后又回归平静,如昨天那般的横盘窄幅震荡,这节奏,就是预期的休整动作,本周观点先扬后抑的剧本正在上演,前天晚上复盘和昨天晚上复盘都明确告诉大家这2天回踩动作,这里更是你再次进场的机会,而非你担忧恐慌出局的时候,明白了吗?如果你知道主力意图,他们目的没有完成,那么此时的休整你就能够从容应对!下周特别是12月上旬必然还有一轮反击动作,那时候才是你真正下车的时候!
2、盘面上,今天锂电池产业链再度卷土重来,碳中和产业链异动,钢铁、有色涨幅居前,但是大面积板块分化调整,特别是大金融、大消费压指数,前面锂电池和碳中和分化的时候多少人忧心忡忡,此时的表现是不是验证了我的判断,而对于当前的盘面,存量资金博弈之下,跷跷板效应凸显,没有护盘主力军的反击就是随时变脸,而这里,如果下周继续反击,谁会成为护盘主力军呢?面对当前盘面,我们更需要关心的不是指数的下跌,而是反击再度出现谁是炒作主线,此时如何挖掘潜力品种,这才是重点,目前依然不适合追涨杀跌,不要看到锂电池和碳中和异动又盲目追涨,真正的需要挖掘的下周表现的方向,看昨天表现的医药产业链今天就分化了,当前盘面还是轮番上演节奏,如果你捉摸不透,不如观望等待,不轻易出手。目前盘面的炒作逻辑依然没有改变,我们还是重点挖掘适合自己品种,而我的方向已经告诉大家,氢能源和次新股超跌补涨品种。
3、资金方向,今日央行开展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500亿元。连续性4天资金投入,但是大金融依然是扶不起的阿斗,加上近期对于热门概念元宇宙的风险提示报道,同时一些紧张消息影响,对市场做多热情造成一定影响,没有护盘主力军和炒作主线的大盘,就难于形成有效持续反击,这里又是一次反击之后休整动作,此外北向资金也出现分歧,近期虽然还有流入动作,但明确沪股通和深股通出现分歧,特别是沪股通动作明显,所以也会造成分化格局加剧,但是大方向不变,目前这里就是一轮洗
盘动作,为12月反击做准备,如此理解就好!而且我们提前两天就预测这2天要回踩,所以更加从容应对。
下午大盘展望
大盘一路震荡下挫,继续往下就是10日线支撑,以目前节奏,下午我们需要确认的是触底反击动作,如此才能确认主力是洗盘动作,如果下午没有出现触底反击动作,那么下周大盘应该还有一次探底动作,才能完成主力洗盘目的,然后在半年线进行触底反击动作,所以下午我们就需要确认一个动作,是否有反击动作或者翘尾动作出现。就这么简单,操作上,还是老规矩,控制好仓位,进可攻退可守,把握个股波段机会,这里跌下来更多波段潜伏机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