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诱多出货动作频繁!这样的走势何时结束?大盘格局变了?原来如此

2021-12-07 19:28阅读:
大家晚上好!2021年12月7号复盘:大盘再次上演冲高回落诱多出货动作,这样的走势何时善罢甘休?大盘上涨5个点却报收了中阴线闹的是哪出?大消费崛起,地产股走强,而大科技、新能源汽车却纷纷下挫,风格转换了吗?当初说好的新格局预期炒作主线到底还有没有机会呢?接下来行情到底如何演绎?该如何应对?针对这些大家迫切需要答案的问题和大家说一下我个人观点,郑重地给所有股民一些提醒:
1、从上周开始我就明确告诉大家本周是指数行情,格局在分化转换,二八格局分化,赚指数不赚钱效应凸显,大家要注意!而连续性2天冲高回落诱多出货动作,和逆回购资金回笼有着必然关系,或许很多人有疑问:不是降准吗?为何大盘还这般呢?我昨晚已经提醒大家,这里有一个时间差,真正降准释放资金是在15号后,同时降准之后市场一片火热,看涨热情一致性,往往这个时候,主力就是反手做空给你一个措手不及,类似的剧本已经上演多次,大家都知道的利好并非是利好了,这个逻辑,再次验证,大家要记住了,而且昨晚也反复提醒!
2、大家都在疑惑,为何大盘涨5个点却出现了中阴线呢?这就是高开高走冲高回落留下的动作,我已经反复告诉大家,在存量资金博弈之下,分化格局,切记注意!不怕低开低走探底动作,就怕高开高走冲高回落诱多动作,这一点,持续关注我的朋友自然明白,所以对于今日的中阴线,不要奇怪,这里最少证明大盘还是相对稳定的,只是分化严重,分歧大!
3、盘面上,大消息崛起,地产股继续走强,大金融还在震荡储蓄,蓝筹股继续轮番表演,而题材股一地鸡毛,新能源汽车大面积下跌,锂茅台、新能源汽车龙头纷纷中阴线下跌,大科技也出现大面积调整,军工、碳中和产业链等纷纷受挫,形成鲜明二八分化,而大消费和地产股走强和市场消息特别是定调2022年经济发展方向有关,其中重点提到大消费和地产,所以这个很好理解!接下来依然还是蓝筹股轮番表演,指数行情,分化格局还在继续。
4、这里大家最关心的是随着格局的转变,预期的新格局炒作主线后市到底还有没有机会?现在该如何应对?其实我上周就开始提醒大家风格要变,题材股要抓住每一次反击机会控制好仓位,新格局预期炒作主线当前处于周期性调整,没有只涨不跌的板块,也没有只跌不涨的大盘,今年以来,新格局预期几大主线都轮番表现形成一定获利盘,年尾了,机构排名,进行获利了解和一下到期清算,都需要锁定利润,为年底计划,
一方面为了业绩考核,另外一方面为一下赎回做准备,这也是近期为何大面积题材股出现诱多出货动作根本原因,已经反复和大家交代!至于后市的炒作,我认为炒作逻辑没有改变,预期的炒作主线依然是还是我国重点发展方向,特别是碳中和,新能源汽车、大科技,这三大方向,属于阶段性调整,后市随着政策再次来袭,市场利好消息出现,随时还会再次卷土重来的表现,所以我们需要明白目前主力目的和机构计划,关于这两个点,半个月前就开始提醒大家了。
5、接下来行情,随着逆回购资金回笼短暂告一段落,那么震荡行情的分化也好慢慢趋向于稳定,不会如此反复折腾了,甚至不排除有净投放动作出现,一旦出现,大盘就会更加稳定,而经历2天大面积题材股分化调整,一些被错杀有预期有支撑有补涨潜力品种还有再次反击动作,而这里,我依然建议大家继续做减法,抓住每一次反击动作,继续做好仓位控制,真正的抄底还需要等待新一轮探底动作的到来,好菜不怕等,大家一定要明白这个道理,不急于担心错过行情,跨年度行情才是真正的大行情,此时的反击,都是为了诱多,更是为新一轮探底做准备的。
后市行情展望
虽然今日没有站上3600点,但是我的观点依然明确,12月还有反击动作,本周先与后仰,连续性两天大幅度震荡诱多出货之后,会逐渐趋向于稳定,最终我们还是看逆回购动作是否有净投放动作,至于15号的降准,大家都期待,靴子落地时候预期的炒作可能告一段落,甚至出现利好兑现借势调整了,所以大家一定要明白这个逻辑,而接下来三天,震荡上扬概率大,站上3600点进行新一轮震荡储蓄,酝酿新的变盘时间窗口,按照我个人剧本,连续性三天震荡储蓄,下周再次刷出四季度新高,就是新一轮探底动作时间窗口到来了,也就是月中旬了,而蓝筹股轮番表演节奏也差不多了,最后利用蓝筹股砸盘,砸出真正的市场底,最终布局跨年度行情,底部的洗盘建仓,甚至可能就是筑底过程,是不是如此?我们一步步看,市场瞬息万变,一切预期没有绝对,我们理性对待!预期只是为了自己制定操作策略和仓位管理提前做准备,大家务必明白!打有准备的仗,赢的概率才会更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