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三大指数集体走强反弹行情来了吗?盘面四个重要信号要高度重视!

2021-12-08 19:36阅读:
大家晚上好!2021年12月8号复盘:今日大盘三大指数集体走强,大盘刷新了四季度反弹新高,出现了普涨局面,反弹行情真的来了吗?盘面上出现了几个重要信号,你知道是什么吗?今晚复盘内容非常关键,当你看完之后,必然会是柳暗花明,对未来市场更加清晰更有信心!给所有股民一些我个人提醒,这些都是我的内心最真实想法,一定要重视它,具体情况是这样的:
1、大家还记得周一晚上的复盘吗?多少人担心新一轮探底动作出现,而我很坚定告诉大家12月的反击行情没有结束,后面必还有反击新高度,理由说的很清楚,不明白的可以再回头看看,而今日的反击,长阳的拔起,再次刷新四季度新高站上了3637高地,我在前面就和大家说过,下一个高地是3651点,而这才是此轮反击真正的阶段性高点,但是这里不是反弹行情,大家还记得我前面反复和大家强调此轮反击主力目的和机构目标吗?近期主力意图可以说掌握的是否透彻,持续关注的朋友自然明白,而这里依然还是指数行情,结构化行情并没有改变,普涨行情出现,也是前面连续性诱多洗盘出货后的技术性反抽动作,这样的普涨行情翻红个股超过3000只的局面出现多次,都是昙花一现,不可持续,大家务必明白,不要看到指数走强了,新高了,护盘主力军出现了,就认为反弹行情来了,甚至可以放心看涨做多了,如此你就打错特错,还会上主力当!
2、今日盘中有几个信号需要引起我们高度重视!
第一个就是指数新高了,但是成交量是否没有跟上,缩量的反击,往往容易变脸,或许有人会说,这里洗盘洗不动了,大家都不抛了,也不想玩了才会缩量,这是一方面,更重要是主力这里需要制造一轮假反弹行情,前面倒逼出局的筹码还会再次吸引进来,为后面真正的新一轮探底动作做准备,前面2天的诱多出货动作只是演习,真正的探底动作还在后面,这方面反复提示大家,而成交量是不会骗人的,这里又不是阶段性底部信号的反击,如果是,那缩量反击没有问题,这里是前面连续性2天放量调整后的反击,这个信号需要引起我们注意!
第二个信号!大消费崛起,轮番上演,今天护盘主力军就是白酒,发挥了重大作用,酒茅台长阳拔起再次站上2000元关口上方,给市场释放积极信号,更是做多热情的信号,有护盘主力军的大盘,就会有一轮反击动作,但是这里大家一定要明白,这里这里还是老剧本,轮番表演节奏,不具备可持续性,大消费昨天是家电家具和食品饮料,今天是白酒,明天会不
会又到医药呢?所以这里给我们的信号还是蓝筹股轮番表演节奏,不要看到白酒股出现大涨就以为白酒新一轮行情启动,这里还是金融机构为了年度排名而进行最后拉升,最终上演的还是诱多出货节奏,看你有没有这个本事在老虎嘴里抢到肉吃了。而且大家明白,蓝筹股才是机构抱团最多的方向,不拉升蓝筹股怎么有个好的年度排名呢?如此,后面大盘继续反击,势必大金融还有动作。
第三个信号!题材股出现普涨,但是真正集中表现较强的是军工、大科技为之,此外就是碳中和产业链,这里依然属于技术性反击,12月依然是周期性套现为之,不要被所谓的技术性反击迷惑,虽然未来预期还在,但是必须真正经历休整,后市的反击才更可靠更稳定,所有的成功都是需要经历千锤百炼的,今年新能源汽车大爆发,科技股崛起,回头看看去年前年新能源汽车和科技股是怎么表现的呢?所以大家要明白12月的行情结构特征。
第四个信号!北向资金连续性两天流入超过百亿,近期北向资金不断加速流入,配合拉升指数,他们目的也是一样,为年底的冲刺,而这里进行一番冲刺之后他们也会套现,资本都是逐利的,这里不是看空,而是阶段性他们目的一致,我们需要提防反击之后的新一轮探底动作的到来,所谓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最终都是为跨年行情做准备!
3、目前全球市场依然处于多事之秋,很多突发事件依然防不胜防,我们必须保持高度警惕,这里并非无的放矢,年关将至,一切以稳为之,近期我反复和交代的非常清楚,此时提示大家风险,或许很多人不服,甚至认为我是踏空了而在眼红,持续关注我的朋友自然明白,时间会给我们答案!我的风格,宁愿错过也不做错!
展望后市
上面和大家说了几大信号!短期大盘还有继续反击动能和趋势,但是越到后面,分化可能越严重,慢慢又会出现赚指数不赚钱局面,大家一定要小心谨慎,周一的时候我就和大家说本周可能是先抑后扬,目前似乎走出了这样的节奏,如此明日大盘走势依然需要确认护盘主力军,如果是大金融发力,有机会继续冲击3651点高地,其实按照正常剧本,明天是休整,一个十字星或者小阳线形成控制加油形态,后天再反击新高地,而下周就是关键的时间窗口,酝酿新的变盘,对15号后降准正式实施,下周我们依然还需要看逆回购到期资金回笼情况,而未来2天是安全和稳定的,下周将会是关键,甚至以目前走势形态推断,下周是先扬后抑的剧本,扯远了,回到这两天,题材股依然还是抓住每一次反击动作做好仓位管理,不侥幸、不贪婪,更不盲目追涨杀跌!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