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保剑锋:用幽默轻触心灵

2019-06-25 16:06阅读:
保剑锋:用幽默轻触心灵
你还记得《十八岁天空》下的那段回忆吗?英俊帅气的男老师,引领了多少年轻人青年时代的走向。仿佛是一瞬间,从那时的天空回到现在,保剑锋从青春少年步入霸道总裁。眼角处多了一些皱纹,但在眉宇间,他的神情依旧。

留起胡须的保剑锋,多了很多成熟男人拥有的韵味,从他的微笑,可以看到故事,可以看入迷。观摩他的拍摄,像是一种享受,享受着他在镜头前的舞蹈、享受他的注视,享受他带来的视觉惊喜。

他拥有成熟男人的幽默,也尊重每一位工作人员的配合,谦和亲切的笑容,透露着他的儒雅风度。丰富的表情与张力,让他在镜头前的表现,不是图片的呈现,而是一件艺术品。他说,每个演员褪去所有的光环,褪去所有的一切之后,保留下来的,才是最真我的。


问答
Q:有媒体说通过《如果可以这样爱》您翻红了,近年来您出作品的速度放慢下来,能说说现在在选择剧本上有怎样的考量么?
A:其实也没有具体的考量,一直是觉得剧本要有一个好故事、好人物。本身演戏一个工作,也是自己最热爱的一件事,有可能的话还是要选择能够完全把自己放进去的剧本去演绎。如果按这种要求去工作的话
,其实是不容易的,因为很多东西是需要等待、寻找,需要花时间的。
保剑锋:用幽默轻触心灵
运动套装/毛外套 BALLY
高帮板鞋 ECCO


Q:为什么选择了《如果可以这样爱》?哪个地方最吸引你?
A:最吸引我的是他的纯粹。他们的爱情观念是特别纯粹的,要在爱面前忠于自己、忠于这份爱。哪怕你选择这份爱之后你可能会面临方方面面的压力,但你要问问自己,你是不是出于最纯粹的爱去考虑的。
保剑锋:用幽默轻触心灵
军绿色短袖衬衫 THE ALSW
军绿色风衣 BV
皮鞋 ALFRED DUNHILL


Q:最早知道您是因为《十八岁的天空》我认为那算是我国早期的偶像剧,您无疑也算是那时的优质偶像,现在的偶像完全不一样了,您对现在的偶像(流量小生)有什么想法?
A:其实现在的偶像是做得更加的全面了。因为我们的渠道、方法很多,现在是多媒体时代了,就可以对一位艺人做全方面的包装。我们那会儿纯粹就是为了演戏啊,我们除了把自己的角色塑造好以外,没想到去弄抖音啊、写微博啊,没有那么多的事儿去做。我们就是做一个很简单的、单纯的演员就好了,跟现在不太一样。现在就是和演戏没关系了,现在其实是市场决定,但还是要相信会有更好、更有才华的人出来。
保剑锋:用幽默轻触心灵
棕黄色马甲/长裤/大衣 SANS TITRE
棕色马丁靴 M.DUK
Q:祁树礼捐心,大家有的心痛惋惜有的觉得憋屈不值,您怎么看?您对这个角色有怎样的理解?
A:其实就是看我们怎么看待生死了。一个人有生有死,我觉得不能完全说一个人死了就没有价值了。倒是我们如何去看待我们的生死。当祁树礼后期知道自己时日不多的时候,他也会困扰,会对生有渴望,会恐惧。最终挽救他的,是他自己内心对爱的信仰,有了这个信仰之后他才能坦然的面对自己的生死,完成了他一生的整个过程。
保剑锋:用幽默轻触心灵
白色毛衣/棕灰色长裤 BALLY
鞋 DUNHILL


Q:您的爱情观是怎样的呢?也是特别追求纯粹的人吗?
A:我觉得是的。这个世界上,最值得珍惜的就是一份爱,不管是对家人还是爱人,这份爱比一切都大。能够支撑你走完这一生的,其实就是内心的这份情感、这份爱。

Q:《如果爱》这部剧网友都是一边吐槽一边追的,使这部剧成为了具有话题度的热剧,您会觉得矛盾么?
A:现代很多人其实都挺匆忙的,压力也挺大的。而且我觉得每一个普通人身上发生的事都不会是普通的。我们有时候对未来的一些不可预测、不可掌握的事情,真的是应接不暇!都没准备好,这件事就发生了,或者是一件事刚完成,好不容易休息一下,又来一件事。其实这就是人生,永远都是不可测的。要是说这部剧狗血的话,其实我们人生也挺狗血的(笑)。我觉得观众很想看在这样的剧情里面,这些人物是怎么活着的。有时候,观众也会借助一些角色来释放自己的压力。
保剑锋:用幽默轻触心灵
黑色短袖衬衫 THE ALSW
黑色长衫 WILLIAM SIM
黑色长裤 NOUN BY ALSW
黑色外套 REEth studio
黑色运动鞋 M.DUK

Q:现在有一些剧各方面都很好,最后播出的效果反而没有很好,没那么有话题度。或者一个角色表演得特别饱满,但是认知度并不高,一些有槽点的角色,反而得到了观众认可。在之前我国的火剧热剧确实是很好的作品,但现在的热剧和那个时候完全就不一样了。那您觉得是在形式风格上变了么?
A:观众口味不一样了吧。大家可能是受到时代的感染,我也在不断的学习创作和表达的方法。可能有些东西以前我们看都是很慢的,小桥流水那样的在当时的时代背景下还觉得蛮舒服的,但现在好像大家都没这个耐心了。我也有这样的思考。我觉得我们的作品,尤其是电视剧,就是为大家服务的。我也拍过很多戏,有些我觉得特别有意思,但实际上播放的效果不好,也会让我有一点心理阴影,就是自己花了一些时间,花了那么多努力,但最后效果并不怎么样。那我觉得我们还是要从自身来想一想问题在哪里,我们不能把这些推脱给观众说“哎,你们口味怎么变啦”,我们就是做这件事情的,我们为观众服务。
保剑锋:用幽默轻触心灵
白色毛衣/棕灰色长裤 BALLY
Q:于正老师的《朝歌》您也有出演,时装剧和古装剧您更喜欢哪个,或者说更喜欢怎样的表演形式?
A:古装的话我们表演的整个空间都挺大的,包括内心的空间。而且古装的很多东西我们要重建,比如衣服啊、景啊,和时装剧的距离拖得比较远。远的话我们就有很多的空间可以填充,所以有时候演古装戏还挺精彩的。现代戏的话要特别小心。

Q:您当初是怎么选择了表演事业的呢?
A:我以前在读书的时候就很热爱文艺演出、舞蹈这类的,我还跳过很多年舞。然后我就和我的好朋友一起去考学校,花了很多时间去准备。录取了之后,就直接入了这行。
保剑锋:用幽默轻触心灵
运动套装/毛外套 BALLY
高帮板鞋 ECCO

Q:2018-2019年大家都在说初心不变”“未来可期”,说到初心您入行这么久有动摇过初心么?
A:如果你初心不变的话,你是不会动摇的。我们上学,成为一个演员,其实我们就是为角色服务,为舞台服务的。我觉得演员就是一直在修炼,有的时候你一年都不会拍上戏,但这不能说明你不是演员。你可以用一年的时间去准备演戏。所以演员可以为了演戏去准备一辈子的,哪怕你这一辈子不过演了几个角色,但你也能够配得上说你是个演员。这样的演员都是值得尊敬的,不在于说这个角色有多么的成功,是你每天都要花很多时间去修炼自己。成就角色之前,要先成就自己。

Q:未来又有怎样的作品、规划和期许呢?
A:有时候,一部戏拍了好多年,突然就播了,才发现“啊原来我拍过这部戏”(笑)。就是我现在就只能照顾到即将要拍的戏,拍完之后我还真的没有办法去左右它的命运。当我杀青的那一天,其实我是和我这个角色说再见了。当然希望每一部剧又能有好的效果。所以我没有办法去预判或者说期许我已经演过的戏,但拍的时候要对得起这个角色。一个角色结束之后我只能把更多的精力和关心放到下一个角色里。


保剑锋:用幽默轻触心灵
Production team 制作团队
Producer 总监制: 樊玳伶
Fashion stylist 时装造型 : 庄园
Writing 撰文 / Interview 采访 : 庄园
Phobtographer 摄影师: 萧一儒
Makeup artist 化妆师:富强
Assistant 服装助理:陈晨
Video producer 视频监制 : 欢欢
Archie /Layout design 版式设计: 张光伟
Camera&Post Production 摄像&剪辑: 团结
Social Media Promotion 新媒体推广:陈晨
Produce出品:小麦互娱文化传媒
合作媒体平台推广
保剑锋:用幽默轻触心灵
Brand Thanks 品牌鸣谢
SANS TITRE|M.DUK|BALLY丨ECCO
DUNHILL|THE ALSW|WILLIAM SIM丨NOUN BY ALSW
REEth studio丨Bottega Veneta丨ALFRED DUNHILL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