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英地产中介:年轻人5年不点外卖不喝咖啡可买房 网友怼:那还有什么意思

2017-11-15 16:02阅读:
图据《每日电讯报》
​对于世界各地生活在大城市的年轻人们来说,节节攀升的房价似乎已是共同的难题。但是,他们中不少人似乎并不愿意为了攒钱买房而放弃那些享受生活的开销……据《每日电讯报》报道,近日,英国著名地产中介Strutt&Parker在其杂志中宣布,年轻的潜在购房者们如果能够放弃度假、买咖啡、点外卖、换新电子设备这些开销,完全能够在5年内攒够3.3万英镑的存款用于购房的首付。
然而,这篇文章随即在社交媒体上掀起轩然大波,不少年轻人表示“实力拒绝”,认为地产中介的想法相当幼稚,如果这样那还有什么意思。
历史悠久的英国地产中介Strutt & Parker 图据公司官网
​这家地产中介举例了一系列的“奢侈浪费行为”,并表示有志于存钱买房的人绝对不会做这些事情,“买房对于年轻夫妻来说是完全可能的——目前在英国的首套房购房者中,80%都是年轻夫妻,只要5年里不做那些事情,你也可以攒够这些钱,拥有一套房!令人惊喜的是,对生活方式的小小改变就可以攒下这些钱!”Strutt&Parker公司“信心满满”地鼓励大家。
文章中,这家中介更是直接“批评”年轻人对英国目前的房地产市场没有起到积极作用,宁可花钱在吃喝玩乐上,也不愿意牺牲一下购置房产……“如果更多年轻人能够有存款拥有首套住房,所有的房产持有者都将从中获利。”Strutt&Parker公司表示。
但是,网友们似乎并不买账……
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发文
网友怼:那还有什么意思' />
​一位名叫Harry Bull的网友讽刺道:“再给你们几个来自Strutt&Parker的省钱买房建议吧:晚上睡在公司厕所,这样你连通勤费、房租费都省了;在办公室自己种棵牛油果树当盆栽,你就不用花钱买牛油果;永远别换掉你老妈给你的诺基亚手机,一直用着吧!”
还有一位学霸网友表示:“我从常青藤毕业不就是为了能买成衣西装、喝香槟吗?”
更有网友指出:“省钱的作用并没有这么大,这里面还有中介玩的一个数字手段:它只告诉你不做某事可以省多少钱,但却没有把替代方式的花销算进去。”比如,地产中介的文章里面宣称一对夫妇一年点外卖要花1.32万英镑,但是如果不点外卖,在家里做饭同样也需要花钱——按照中介的算法,他们根本就是把在家吃饭算成免费的,这根本就不现实。
红星新闻实习记者 翟佳琦 编译报道
编辑 张莉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