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孩子危险!老师犯下性侵丑行仍可进校任职 学校协助隐瞒成帮凶

2018-03-09 20:06阅读:
对于得克萨斯州东部奥兰治学区的官员而言,奇普·麦克法林是一个不受欢迎的人物,没人希望他继续出现在自己的校园里……这在大家心照不宣的一个秘密。
2005年,在接到6名学生的性侵投诉后,奥兰治区独立学区的管理人员展开了对麦克法林的调查。然而,在最终处置这名奥兰治高中橄榄球队教练时,他们没有解雇麦克法林,也没有报警,甚至没有上报得克萨斯州教育局。

奇普·麦克法林的犯罪记录 图据《今日美国》
“麦克法林的职业生涯并不需要就此结束”,2005年学区辩护人凯伦·约翰逊在给时任地区主管麦克·金特里的一封信中这样写道。在信里,约翰逊建议与这位教师协商一种“体面退出”的方式。
尽管近几十年来,未成年人被性侵的丑闻不断被曝光,引发不少轩然大波。然而,根据《今日美国》长达一年的深入调查却发现,在美国,与奥兰治学区相同,仍有不少学校依然选择“体面的方式”掩盖教师的丑行,并放任他们留在教学岗位与学生朝夕相处,将无数孩子置于危险的境地。
掩盖丑行
学校协助隐瞒教师污点行为
教师“清白”再就职
事实上,包括得克萨斯州在内的美国41个州都有相关法律规定:教育工作者因行为不当等指控离职,必须上报州教育机构。然而,由于缺乏针对漏报行为的民事或刑事执法机制,这些规定如同虚设。
奥兰治学区的做法也并无不妥。因为根据州法律,没有被判有罪,地区就不需向政府机构上报麦克法林的不当行为。因此,奥兰治学区最终决定,向监管部门、家长和其他教职员工隐瞒事实。而麦克法林需要做的就是离开当地,去别的地方继续他的教练生涯。
就这样,麦克法林安全地离开了奥兰治,去到别处寻求新生活。从表面看,麦克法林是一名优秀的教练,毕业于得克萨斯理工大学,主修体育运动科学,拥有十多年的执教经验。没有犯罪
背景,教育执照记录上也没有任何纪律处分。带着这样一份“清白”的简历,2008年,38岁的麦克法林在阿瑟港区找到了新的教职工作。
阿瑟港区的人力资源主管詹姆斯·泰瑞表示,在与奥兰治学校联系时,对方没有告诉他麦克法林曾做过的一些不当行为。“他们告诉我,麦克法林离开奥兰治是因为离婚”,泰瑞在作证时说道,“这是我了解到的消息。”
根据法庭记录,在2011学年开始仅几周,麦克法林又一次向学生伸出了魔爪。这一次,他却没能逃脱。
据《休斯敦纪事报》报道,麦克法林因性侵儿童罪,被判处8年监禁。
《今日美国》通过调查发现,奥兰治学区的案例并不在少数。美国各州教育机构无视联邦政府禁令,与涉嫌虐待未成年人的教师签订保密协议的情况十分常见。通过签订保密协议,学校帮教师掩盖事实,甚至还会支付费用让其离职。
这种做法,被戏称为“传递垃圾”。
制度漏洞
缺乏对学校“隐瞒”行为的处罚
迄今只有过一例
在上世纪90年代,犹他州一名小学教师格里戈尔被控性侵三名女学生。然而,此事的结局却是,格里戈尔收到学校的一封谴责信以及1万美元的遣散费。在离开犹他州后,格里戈尔没有放弃教师职业。他在蒙大拿州的一所学校短暂工作了几个月后,回到家乡新墨西哥州的城市圣菲,顺利进入一所学校开始了一份新的工作。
然而,没过多久,他再次被指控与学生有不当行为,包括拥抱及让女孩们坐在自己大腿上等等。与之前一样,格里戈尔依旧没有受到严厉惩罚,他与学校管理层达成保密协议,以主动辞职换取学校给予的中肯离职评价。
辞职后,他又在新墨西哥州的另一个学区找到工作。或许是前两次的经历让他愈加肆意妄为,格里戈尔丝毫没有收敛自己的行为。只是这一次,他却没能逃过惩罚。

没能逃过惩罚的格里戈尔 图据《今日美国》
当格里戈尔又一次遭到家长指控,称他不仅邀请学生去家里过夜,还与学生有不当的身体接触后,学校和当地教育部门吊销了他的教师资格证。
如今,在美国仍不断有与格里戈尔相似的案例发生,并且其中大部分人都成功逃脱了法律的制裁。归根究底,最关键的原因在于,尽管法律要求公立学校的管理者向州立教育官员报告,但学校的管理人员很少因为没有向监管机构报告问题教师的辞职而受到处罚。
据《今日美国》调查,2008年,因隐瞒教师的不当行为,伊利诺伊州麦克莱恩县一所公立学校的三名员工被判罚款2000美元,进行社区服务以及18个月的法庭监督。
这也是迄今为止美国唯一一宗管理人员遭受到处罚的案件。
深层原因
缺乏教师行为信息共享数据库
私立教育机构成重灾区
除了学校粉饰太平的行为,公立与私立教育机构间信息共享的不平等也是造成混乱的一个重要原因。

《今日美国》统计100名有性侵黑历史的教师如今的去向 图据《今日美国》
通过每个州的奖惩记录发现,目前在美国,至少有100多名教师因严重的不当行为,被吊销公立学校教学资格证后,仍继续从事与青少年教育相关的工作,而工作地点通常是在私立教育机构。从体育俱乐部到课外辅导,甚至是私立学校,因缺乏完整的背景调查机制,他们便可以轻易避开监管。
联邦政府并没有单独记录教师是否存在性侵历史等问题的全国共享信息库。所有50个州的公立教育机构都是通过一个由非营利性组织——国家教师教育和认证协会(NASDTEC)运营的信息数据库来查询和共享教师信息。
然而,私立教育机构却没有进入数据库获取信息的权利,这也导致了即使公立学校将老师的不当行为上传至数据库,这些新任雇主也无法核查,他们只能靠自己的力量对新员工进行背景调查。

资料图 图据《今日美国》
除此外,大多数州的法律要求公立学校对教师进行背景调查,但并未以法律形式强制要求私立学校,这导致私立学校和青年组织成为了存有问题教师的重灾区。而在美国的基础教育阶段,有10%的学生都会选择入读私立学校,而这部分孩子,身处在了更加危险的环境中。
比如2001年,在第二次被判猥亵暴露罪后,乔治•奥弗豪斯被得州吊销了教师资格证。随后,他的信息也被得州教育官员上传至NASDTEC信息库。而在2006年,他重拾旧业,又顺利进入路易斯安那州的一所私立学校教书。
私立学校的教职员工对于奥弗豪斯的过去毫无察觉,直到学生们因活动需要,在网上搜索照片时,无意间发现了他在得州性罪犯登记处的公开记录。
然而,根据2010年美国政府问责局关于教师不当行为的报告,尽管知晓了他的性侵犯者的身份,学校管理者却并没有报告执法部门。相反地,他们允许奥弗豪斯继续执教,并承诺在其离职时写一封推荐信。
而正是利用背景调查机制的漏洞,奥弗豪斯第二次顺利逃避了监管。根据联邦调查人员的一份报告,在从路易斯安那的私立学校离职后,2007年,奥弗豪斯又在新奥尔良市的一所高中找到了工作。直到几个月后,他再一次因向学生发送骚扰信息而被一位家长指控。
乱象仍在
“一切没受重视的改变,结局都是悲剧”
数十年来,一系列备受关注的未成年性侵案件及媒体调查,让这一现象处在了聚光灯下。
美国国会也于2015年12月通过了一项法律,要求各州禁止学区将问题教师“秘密传递”到其他司法管辖区,否则将削减其预算基金。然而,迄今为止,这些变化仍没能消除这一困扰美国教育的乱象。

数十年来,尽管教师性侵案件层出不穷,却仍没有解决之道 图据网络
“我并不反对以法律的形式来约束”,研究教师不当行为的弗吉尼亚联邦大学教授夏洛莱·沙克沙夫特说道,“但这并非解决之道。一切没有受到重视的改变,最终的结局都是悲剧。”
END
红星新闻记者丨徐缓 综合编译报道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