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现实版“摔跤吧爸爸”:贵州一父亲培养儿女拳击,望成邹市明

2019-05-15 09:12阅读:
近日,贵州毕节一位父亲训练10岁儿子和8岁女儿打拳击的视频引发网友关注。视频中,一男一女两名小孩在山村院子里,戴着拳击手套,进行拳击对抗,出拳、闪躲、走位、防守,打得有模有样,被网友称为现实版《摔跤吧!爸爸》。
小汤圆和哥哥
5月9日,拳击运动员邹市明在微博转发该视频,并为两名小孩点赞,称“少年强,则国强,希望有更多家长鼓励孩子练习拳击。”5月13日,小孩的父亲郑为新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他从去年暑假开始让孩子练习拳击,随后将他们对抗的视频发布到短视频平台,目前收获近19万粉丝。“现在每天放学写完作业练拳击,未来希望他们走上职业道路。”
8岁萌妹变身“小魔女”
郑为新家位于贵州毕节市大屯乡的一个小山村。为了增强孩子的体质,锻炼他们的反应能力,从2018年暑假,他开始让10岁儿子和8岁女儿练习拳击。郑为新是一个业余的拳击爱好者,作为孩子的教练,他将看拳击比赛学到的招式和训练方法教给小孩。
郑为新说,最开始孩子有些抵触,后来慢慢爱上了这个运动,最近几个月则进步非常明显。在短视频平台上,女儿小汤圆因为进攻凶悍,被网友们称为“小魔女”。郑为新称,女儿虽然比儿子小两岁,但是对抗中丝毫不落下风,有几次甚至把哥哥打得头晕眼花,站也站不起来。
现实版“摔跤吧爸爸”:贵州一父亲培养儿女拳击,望成邹市明
小汤圆受伤
挨打也是常有的事。前些日子,哥哥的重拳先是将小汤圆的手腕打青了,后来她的左眼又被打肿。“每次擦药,都很心疼他们。”郑为新说,因为没有戴头套,两个孩子受皮外伤是经常的事情,但是问他们疼不疼时,他们总回答“不疼”。
小汤圆和哥哥的练习场地和设备都很简
陋。场地,通常是房子前面由水泥砖围起来的土院子,院子前面就是深谷和大山;设备,除了拳击手套和沙袋,基本没有别的。郑为新说,之前专业设备太贵,没舍得买,最近网友寄来了专业的拳击手套、头套、护膝等专业设备,两个孩子爱不释手。
现实版“摔跤吧爸爸”:贵州一父亲培养儿女拳击,望成邹市明
郑为新介绍,今年女儿小汤圆上二年级,儿子上三年级,每天下午他们走一个多小时的山路回家,写完作业就会在院子里训练。之前同学都不知道小汤圆练习拳击,这几天班上的同学全知道了,有的男生故意和她开玩笑,“以后都不敢惹她了。”
一人养育2个孩子
郑为新说,之前他们一家人在江苏生活,2014年因为感情问题,他与妻子离婚后,两个小孩跟随他回到贵州老家。妻子离开后,照顾和教育两个小孩的重任落在了郑为新身上。他是电焊工,平时在外地打工,但只要小孩放假就会回家陪他们。
2018年暑假,郑为新从广州回老家陪孩子期间,让小孩练习了拳击,假期结束他又回到广州。不在孩子身边的时候,每晚的训练时间,孩子的奶奶就和他视频通话,他在视频的另一端指导。郑为新说,他不在身边时,儿子训练经常偷懒,“做俯卧撑,只数数,不做动作。”
现实版“摔跤吧爸爸”:贵州一父亲培养儿女拳击,望成邹市明
小汤圆
为了陪孩子,2019年春节过后,郑为新没有再去广州打工,平时在周围找零工做,晚上就陪小孩写作业,指导他们打拳击。
至于有网友质疑郑为新“用孩子来赚钱”,他回应,之前出于好玩把孩子对抗的视频放到网络,没想过会“火”,目前也没有通过视频得到收益。
5月9日,拳击运动员邹市明在微博转发小孩训练的视频,并为两名小孩点赞,称“少年强,则国强,希望有更多家长鼓励孩子练习拳击。”
现实版“摔跤吧爸爸”:贵州一父亲培养儿女拳击,望成邹市明
郑为新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他已经收到邹市明工作室的电话,对方称将会给他们寄送拳击设备。郑为新说,邹市明也是贵州走出去的运动员,他也希望自己的小孩将来像他一样,走上职业之路。
红星新闻记者 潘俊文 摄影报道
编辑 张超
现实版“摔跤吧爸爸”:贵州一父亲培养儿女拳击,望成邹市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