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化茧成蝶!夏梓桐《冠军的心》热血诠释硬核少女

2019-06-11 11:36阅读:
由刘奋斗执导,杨坤、夏梓桐、余皑磊领衔主演的电影《冠军的心》即将在本月14日燃情上映。作为内地近年来难得一见的硬派动作影片,该片自曝光剧照之日起,便在业内外掀起阵阵“爆裂拳风”。演员夏梓桐本次在片中大胆创新,一改同类作品中女性角色的刻板印象,不仅为2019年大银幕带来一股铿锵玫瑰旋风,更为中国电影打造出最硬核女主角形象。 化茧成蝶!夏梓桐《冠军的心》热血诠释硬核少女
角色外柔内刚 夏梓桐开启“老炮儿”人生
影片《冠军的心》讲述了拳击手谭凯经历众多变故后,最后凭借拳击比赛重返人生巅峰的故事。从剧情上不难看出,这是一个热血励志,并充满荷尔蒙的故事。“时间紧,任务重,我进组时就是这样的局面。”夏梓桐表示能够出演女主角丽川虽然有运气的成分,但更多的还是自信和对角色的喜爱。“我看完剧本后的第一反应就是故事太好了。所以我想为什么不给自己给丽川一个机会呢?”但夏梓桐没想到的是自己和丽川只是形似。“刘导对戏要求很高,他希望我演出丽川的坚强。他对细节的要求使我每天都要榨干自己的力气。现在看来这段经历对我帮助特别大,但当时我一直苦恼如何走入丽川的内心。”
片中,一向独来独往的丽川因为某种原因和谭凯结下了不解之缘。“如果不是机缘巧合下得到治疗,丽川的人生会早早落幕。”夏梓桐坦言丽川的成长环境和
自己相差甚远,这也是拍摄初期的难点。“我觉得丽川就像带刺的玫瑰,纵然生命短暂,但每一天都过的非常精彩。和时下流行的丧文化完全是天上地下。”真正打动夏梓桐的是在片中丽川对歌唱事业的态度,由于身体原因,很多人是带着同情的目光看待这个女孩。但丽川用一句“不要同情要赞美”勇敢宣布出自己人生的信条。“这一刻,我秒懂了这个外表柔弱的女孩,内心是怎样坚强的存在。她是一个真正理解人生的老炮。”可以说夏梓桐演活了丽川,而丽川也反过来也成就了她的表演。
理解了丽川所坚持的人生和成功信念,夏梓桐表演起来便越发得如鱼得水:“丽川不是拳手,但她的每一秒钟都在与生活PK。除非生命结束,不然决不妥协。透过丽川,我也找到了自己的方向,就是向一个目标不停地努力,不要在意结果怎样,因为在战斗的过程,你已经实现了成功。” 化茧成蝶!夏梓桐《冠军的心》热血诠释硬核少女
任性萝莉与热血大叔 夏梓桐片中与杨坤温情互动
电影《冠军的心》是杨坤从歌手跨界演员的首部作品,而作为片中的女主角,夏梓桐与杨坤的互动也是此次一大看点。“坤哥是一个外刚内柔的暖男典范。拍摄的时候处处想着照顾我和剧组的同事。”为避免剧透,夏梓桐没有说出太多与剧情有关的内容。但她笑言两人在片中的关系,绝不是三俗剧情中的男女关系。
“怎么讲呢,丽川和谭凯的关系非常微妙。亦师亦友亦兄妹,相爱相杀是常态。片中我总是让他不省心,搞得他要经常照顾我,我是爱玩不懂事的大小姐,他就是操碎心的男保姆。这种感觉非常搞笑。我现在特别期待上映那天,观众对我俩这种相处模式的反应。”
继《西游记之大闹天宫》、《记忆碎片》、《4B青年之4B座》之后,夏梓桐携《冠军的心》再战大银幕,而她饰演的硬核女歌手丽川,也势必成为今夏引人注目的角色之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