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电影《灰猴》上映王靖云苦学山西话“做梦都在说”

2019-07-23 11:21阅读:
由新生代导演张璞执导,王大治、王靖云领衔主演的喜剧电影《灰猴》,于今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凭借强烈的地域风格,特色的方言对话,“原汁原味”的山西本土韵味,该片在去年便成功入围第42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中国竞赛单元,并获得金奖。时隔半年公映,金奖加身下的《灰猴》未播先火,片中饰演女一号宋玉娇的王靖云,也因此备受期待。 电影《灰猴》上映王靖云苦学山西话“做梦都在说”
电影《灰猴》以一件价值不菲的“古陶坛子”和一份“独家秘方”,拉开了故事的序幕。展现了小镇上各色人等各怀心事,做出的不同选择,故事环环相扣,笑料层出不穷。王靖云扮演的宋玉娇外表柔媚,性格刚烈,是众人心目中的女神。与身俱来的自信和果敢,让她在处理感情问题上也有着自己的决断。 电影《灰猴》上映王靖云苦学山西话“做梦都在说”
拍摄前,王靖云遇上了小难题,身为“湖南妹陀”的她不会说山西话
。考虑到人物设定是土生土长的山西人,方言对话是必不可少的。为了更好地诠释角色,围读之后就决定了必须要学山西话。因着南方人的身份,北方方言对王靖云来讲不仅是语调上的难度,更是语境气场的难度,好在组里都是山西人,一进组争分夺秒跟大家学习山西话,甚至做梦都在说山西方言。学习模仿能力极强的她,进步速度突飞猛进,杀青后俨然成为了“半个山西人”。
《灰猴》已于今日上线,山西话够不够标准,可以去电影院一探究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