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石琳《反腐枪声》平壤国际电影节获奖上台领奖优雅大方

2019-10-08 18:22阅读:
第十七届平壤国际电影节于近日圆满落幕。惯例没有红毯与明星走秀,平壤国际电影节一向主张的,是回归影像本质。该电影节创办于1987年,每两年举办一届,近两年改为每年举办一届。在本届致辞典礼上,电影节组委会委员长、朝鲜国家电影总局总局长郑英男也表示,电影节将始终本着自主、和平、友谊的理念,增进各国电影界人士的友谊,推动各国各民族电影事业发展。 石琳《反腐枪声》平壤国际电影节获奖上台领奖优雅大方
在本届电影节上,来自中国、俄罗斯、朝鲜、白俄罗斯、意大利、伊朗、德国、印度、蒙古国、英国等多国电影作品入围本届电影节竞赛或展映单元。中国的《反腐枪声》获得了特别放映奖。
《反腐枪声》由周琦、马德林共同执导,著名表演艺术家周里京、石琳领衔主演,影片讲述了建国之初的第一反腐大案。是一部记录共和国法治进程,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文明的主旋律电影。在颁奖现场,该片女主石琳,代表剧组上台领奖,并一起接受了朝鲜电视台采访。在采访中,对于这次的获奖,大家都表达了喜悦与激动,能得到认可是非常开心的一件事。同时借此机会与多个国家进行了文化交流,各国电影爱好者能够相聚于此,表达不同看法,有新的领悟,让人觉得不虚此行。
据了解,演员石琳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后就读于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研究生班,现就职于八一电影制片厂演员剧团。多年的表演经历让她练就了扎实的基本功,善于拿捏各种性格角色。出身军人家庭的她,因着广泛涉猎各种不同角色,早年就被称为“百变军花”。塑造了多个栩栩如生的人物,深受大众喜爱。此次能够代表剧组上台,对她本人也是一种认可与荣誉,正如她本人所表达:演戏不是一天
的功夫,唯有凭“真”才能打动观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