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父亲查出肺癌后,女友要和我分手还要挽留吗?

2017-04-27 13:30阅读:
——山哥真实婚恋情感答疑作品 37——
微友来信:
山哥,我遇到了一个很苦恼的问题。
我跟一个女孩认识了好久,双方挺谈得来,本来都打算见双方父母了。可我这边出了问题,我父亲查出了肺癌晚期。事情一出,我就跟女孩说了,我当时以为她应该不会同意了。让我没想到的是,她不介意,我们就又交往了一段时间。
一段时间之后,我提议见一下双方父母,她回答我说,我父亲的事情她没有跟她父母说,要回去商量一下。我知道她自己本来是不介意的,但过了几天,她跟我说父母不同意,还跟我道歉说耽误我这么长时间。
如果就此打住,我也就不用纠结了,可事情往往戏剧性的发展。就在她跟我说她父母不同意的第二天,她母亲因为操作机械失误把手指打断了,而她又打电话让我帮忙把她母亲送医院。我帮忙了,一直陪她到母亲住院做完手术,之后她跟我道了谢。
之后的半个月时间,我们一直没有联系。但在第十七天的时候,她又主动联系了我一次。我呢,也以为她是又同意在一起了,之后我又给她打过一次电话,聊的也很愉快。但前几天,当我又主动联系她,问她愿不愿意一起看电影?她回答我说:我们两个年龄也不小了,她父母也不同意,所以呢,不想耽误我时间。
现在,我不知道该如何处理这段关系了?我有它的手机号码,以及微信QQ号,看到这些号码跟她在线,我总觉得自己还有机会,还特意在朋友圈里发消息吸引她的注意。山哥,我现在好矛盾,我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有机会?可如果做普通朋友,我好不甘心,因为我有点忘不了她,我现在特别纠结。
现在我有两个想法:一,做朋友,但其实说白了我就是想等待机会。二,就是删掉她的一切让自己彻底死心,不然看到她的存在,我真的无法忘记(其实我今晚在想,在删掉她之前,打电话告诉她一声,说因为现在这样我忘不了她,所以要删掉她的一切。我知道自己是想试探一下,我到底还有没有机会,我真的不想放弃)!
山哥,我该怎么办才好?您帮忙分析一下吧,不然我总是心不在焉的,现在每天只能靠拼命工作来忘记她,一停下来就心里难受。
——大灰狼也是狼
父亲查出肺癌后,女友要和我分手还要挽留吗?

山哥回复:
你好,很多时候,不得不说,有的爱情败给了距离,有的爱情败给了时间,而你的爱情恐怕是要败给现实。
面对生活的不幸和现实的残酷,作为一个男人,也只能选择坚强,并鼓足勇气接纳眼前的一切。首先,对你父亲的不幸遭遇表示深深的同情。美好的爱情固然需要珍惜,不能轻言放弃。但,从你女友在你家庭遭遇变故情况下做出的反应来看,她是明确表达了自己想法的。说实话,我也不太理解你女友的所为,如果她真的做出了和你分手的决定,干嘛还要在她母亲遭遇意外后,去麻烦你帮忙把她母亲送医院呢?也难怪让你矛盾纠结,这姑娘的做法是有些欠妥。也或许她还是在乎你吧,只是迫于父母的压力,做不了自己的主,索性有机会就请你出面帮忙,借此让你正好在她母亲面前表现一把?或者她就是非常的单纯,觉得做不了恋人还能当朋友,拿你不外了。
当然,猜测归猜测,而现实的情形是,你女友的立场似乎很是明确,她对你做出的提醒便是最好的证明,她说你们两个年龄不小了,她父母也不同意,所以不想耽误你时间,言外之意也不想耽误自己的时间,就是不想和你处了啊。既然对方没有想继续和你在一起的意愿,那咱也没必要去强求了吧!所以,如果你实在不甘心的话,可以再找个机会再确认下对方的真实意图,看她到底是啥意思,总不能这么糊涂糊涂的藕断丝连吧,一旦坐实了分手无疑。那么建议你对这份感情采取快刀斩乱麻,免得让自己在这份患得患失中纠结难受。就像你自己所说的,删除她的一切联系方式,让自己彻底死心。不然,总这么一厢情愿的折磨自己,岂不是没事找罪遭吗?
此时此刻,我也觉得比留恋女友更重要的事情,是你需要好好陪伴一下你病重中的父亲,照顾好老爸,尽到自己作为儿子的孝心和义务。至于这份已然同你转身的爱情,通过你父亲的遭遇,足以证明你前女友没有经受住现实的考验。对此,我觉得她也没有值得你珍惜的必要了,你应该能够看清了这份感情远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瓷实,所以,你又何必在此自寻烦恼、自讨没趣呢!
-----------------关于山哥-----------------
庞凤山:情感专栏撰稿人,两性答疑顾问。

多年情感答疑经历,专注婚恋答疑解惑,微信公众号:pfs976
婚后当你感觉老公一点不在乎你了怎么办?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