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老公沉迷网聊不知悔改让我无法走出阴影

2017-05-04 09:33阅读:
——山哥真实婚恋情感答疑作品 41——
微友来信:
我老公喜欢网聊,也可能网恋了,最起码和他聊天的对方说是网恋,我该怎么办
我每天都很苦恼,我们孩子都15岁了,要是不顾及孩子我离婚都无所谓。他们
pan >断断续续大约都有一年的时间了,每次吵架他都说不聊了,可是中间隔不到一星期就又开始聊了不过聊天对象不只一个人,用他自己的话说,一共聊了大约50左右的吧,现在我们的关系已经很紧张了,我该怎么办
他经常出差,一共有3个微信号瞒着我的有两个号。出差的时候就用大家都知道的微信聊天,出差回来就用其他那两个微信号聊,光2月14号情人节那天就发出去好多的红包,聊天的内容可以说没办法说,都是情啊爱啊的,生生世世爱啊的
我发现了以后,他说这都是骗外人的,我该怎么办我一直没办法从这个阴影里出来,每天都很痛苦很痛苦的,请指导,我该怎么做结束这段婚姻吧,我害怕耽误孩子
——怜心轩
老公沉迷网聊不知悔改让我无法走出阴影

山哥回复:
你好,你老公这种状态,无论是网聊也好,还是网恋也罢,他属于是沉浸其中有点上瘾,甚至是不能自拔了。总归这不是个好兆头,也不是个事,他的行为已经严重影响了你的生活状态,导致你对婚姻失望,乃至产生阴影。
为此,一方面,你要在你老公面前亮明你的态度,坚决不容许他继续放纵自己,践踏婚姻的尊严。另一方面,也需要稳定自己的情绪,调整自己的状态,要告慰自己:这个婚姻还没有想象的那么糟糕,还有改善和修复的可能,还没有到一定离婚的地步。
其实,我也真是这样认为的,你的婚姻还不至于闹到去离婚。但是眼前的问题却不容忽视,你的难受和纠结我非常理解,因为,作为一个妻子和母亲,你越是在乎自己的家庭,就越是无法容忍对方的胡来。
针对你倾诉老公的这种状态,我感觉他好像特别空虚无聊,我不清楚你们平时的夫妻关系怎样?可能你们相互沟通的比较少吧。孩子15岁,也可算是老夫老妻了,可能早就有审美疲劳了,加上他经常出差在外,也便有大把时间需要独自面对寂寞空虚冷的日子,而现代人对手机的依赖又如此之大,时间长了也就免不了染上网聊的习惯。如果他再缺乏一定的自控力,面对网聊世界形形色色的诱惑,也就很容易沉浸其中,杂念丛生。总之,你老公目前这种状态,确实很危险,已经表明他正游走在即将背叛婚姻,甚至是已经背叛婚姻的边缘,如不及时回头,很容易让自己在游戏人生的心态下不断堕落下去。
给你的建议:1、暂时先不要动离婚的念头,平复情绪,和你老公推心置腹的坐下来聊一聊,看问题的症结到底出在哪里?是你们平日沟通太少,还是感情日趋变淡,还是就是一时经不住网聊和网恋的刺激与诱惑?还是空虚无聊或者工作压力大,通过网聊来打发时间消解情绪?2、总之,要和老公把话说开说透,明确他内心的真实,表明你自己的原则态度,然后对症下药,争取他回到生活的正确轨迹。3、如果在你竭力沟通无效情况下,给予他最后警告,如果他还是不当回事,不知悔改,那么再选择离婚也不迟。当然,不要动不动就拿孩子说事,如果这个婚姻真的没有存续价值,真的到了非离不可的地步,该离就离,孩子永远不能成为捆绑婚姻的工具。真正想为孩子的健康成长考虑,一定是为其营造一个和谐幸福的家庭氛围,而不是徒有其表的形式婚姻。
-----------------关于山哥-----------------
庞凤山:情感专栏撰稿人,两性答疑顾问。
多年情感答疑经历,专注婚恋答疑解惑,微信公众号:pfs976
婚后当你感觉老公一点不在乎你了怎么办?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