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我和老公两地分居他经常放纵自己怎么办?

2017-05-23 10:44阅读:
——山哥真实婚恋情感答疑作品 56——
微友来信:
庞老师您好,我今年39岁,老公48岁,有个十六岁女儿,老公是我的初恋他之前有过一个交往三四年的女朋友,最后因女方母亲不同意,最后不了了之。我18岁和老公恋爱,23岁结婚,刚恋爱的前两年在一起,到现在为止,我们一直都是两地分居。老公是做销售的,油嘴滑舌很会哄人,需要长期出差在外,两个月回来休息一次,我在老家带孩子经营间小店。

我性格比较内向和软弱,一直都是在父母吵架打架中生活过来的总希望自己的婚姻能比自己父母更幸福些可能想法有些单纯。老公脾气有点爆燥,比较大男人主义。我们产生分歧的时候,一般都是我听从了他的意见,总觉得婚姻要长久,总得有一方要让步老公总来说对我还是不错。尤其让我感动的是,我弟弟因为肿瘤,他拿了五万给我弟治病,当时我们自己生活也不是特别好
2004年在我豪无警觉情况下,他出轨了,在他回来休息的时候,一个女人打电话给我说她和我老公在一起两三年了,那种痛是用语言无法形容的,我不知道是我太笨了还是我太信任他了。我问他喜欢小三什么,他说也没特别喜欢什么,就小三身材好,想试下不同的女人。最后当着我的面把那女人骂的什么都不是,还说他们已经分手了因为那时在娘家开店,不想让父母心,我什么也没说,当这事就过去了。可几个月后,发现他们还是在一起,老公不承,没办法我就偷偷去他工作地方,结果抓个现形。当时我没吵也没闹就让老公约小三见了一面,我让小三有本事让老公和我离婚,不用给我打电话,最后他自己和小三说不可能和她在一起回家后我强烈要求离婚,他不答应,说会换公司,换地方。我公婆甚至都求我了(我婆婆们对我很好,结婚这么多年我们从没红过脸)
个性软弱的我又一次妥协了可有段时间我迈不过这个坎,就学会聊天,和别人聊得有些暧昧,没聊多久就被老公发现了他拿走我的手机我对老公还是很有感情的慢慢也想开了,想踏踏实实的过日子。往后的几年就这样在磕磕绊绊中过来了,但只要一吵架,我还没提他出轨的事,他就先提我聊天的事,中间发现过他和某个足浴城小姐聊天,和他吵过也发现他和女网友交换QQ密码。我想让他回家乡工作,不要这样两地分居,和他沟通过很多次。他说不可能,在家里他过不了早八晚五的生活,也赚不了什么钱也不想让我去他那里,说孩子没人照顾。
我慢慢在他这种态度中失望了2013年他开始有同学会,回家休息时经常和同学聚会起先我也没太在意,有一次我发现他和一女同学聊得比较频繁,就说了他一下,让他不要聊得太过火因之前发生过太多的事,很敏感,2014年4月他回来休息时我发现他另一种联系方式,但没有什么聊天内容,我很生气,说他们肯定有关系了,他一急,一下就两个巴掌打在我脸上,各种不承让和狡辩。我一下子晕了,然后又是吵架打架。最后他还让那女同学向我解释他们之间没关系我也没证据,也就算了
7月份放暑假,我和女儿去他工作地方玩,在他电脑发现他在网上为那女同学买过很多东西。但老公就是死不承认,我说我要打电话给女同学的老公,我老公就急了,说敢打,他就和我离婚这让我很上火因为在外面,都是他的同事,我也不想闹笑话,我忍了。8月份我回家了,向朋友打听了下那同学情况,原来那女同学作风不好,女儿都是她和别人生的。我利用这一点,那女同学不得不承和我老公有关系,在事实面前,我老公没办法了。让我心寒的是在我弟弟去世的时候,他回来奔丧期间居然还心思约会。
我们商量离婚,他还是各种不同意,如果我硬他就耍无赖,说什么都不给我女儿不给,房子不给,也许他知道了女同学作风有问题,或者女同学在我面前承了关系,他们也闹上了,还威胁那女同学如果我和他离婚了,他杀了她全家那女同学吓得过来求我不要离婚。而我经过这些年,家里发生过太多的事,爸妈经常吵架闹过不少笑话,最后也离婚了,唯一弟弟也因病去世了,女儿也说如果离婚她就离家出走,让我纠结而我本身性格又软弱,想的问题很多,虽然我自己有间小店,但要养活女儿和自己有困难。可不离婚也让我很痛苦
现在他的工资卡也不给我了,说我外面有人,因为吵架时我常说谁的新欢不是别的旧爱,他能出轨我也可以,只是我不想他怕我报复他人财两空,也很防备我,这点让我很心凉。要用钱可以问他要,会给。最近他又经常在外面各种老乡聚会,和一个女的聊得很好,哥哥妹妹的称呼经常有人劝我说,离婚还是算了吧,现在这种事情已经见不怪了,实在不行,你也在外面找一个,反正他在外面又不知道。我很痛苦,甚至有些抑郁有时候也会冒出这个想法,可这并不是我想要的婚姻。望庞老师能指点迷津说得有些多了,见谅!
——如风
我和老公两地分居他经常放纵自己怎么办?

山哥回复:
从恋爱到婚姻,十几年当中,你和丈夫一直两地分居,这就不是一个正常婚姻的状态,这样下来,没问题也会制造出问题。家庭固然离不开金钱的支撑,但比赚钱更重要的是夫妻的陪同,而忠诚更是婚姻的底线。
纵观你老公的所为,一幕幕,一出出,可谓是渣男本色尽显。在他对你接二连三的背叛中,可以说是毫无羞耻之心,也无悔改之意,甚至还对你大打出手,当你提离婚时还各种威胁。这是个什么货色?你当初怎么如此点幸,选了这样一个男人!当然,这个男人能做到如此极品,其实也是你一手塑造的结果。
你自己都承认你软弱,面对他一而再再而三的触碰婚姻底线,你都做出过什么?你除了刺探到他出轨真相外,夜不过是一再的妥协和退让。当你缺少了对原则的坚守,他自然就会有恃无恐,这难道不是你纵容的结果。女人,不能因为软弱而放弃自己的尊严,否则你就会被别人踩在脚下。
既然你都已经动了离婚的念头,那就让自己想好,这个婚到底是离还是继续?取决于两点:1,看这个男人的表现和态度;2,看自己是否具备离婚的勇气和条件。现在看,你拿老公根本没有办法,他也没有悔错的诚意,这种情况就应该选择离婚了。但是你却没有做好这个准备,你对自己不自信,也不够自强,性格又软弱,瞻前顾后前怕狼后怕虎的。如此来说,你也只能在这份纠结和矛盾中挣扎,继续这个婚姻,你痛苦,选择离婚你恐惧,那你说怎么办?难道你真要听信于别人的那份混球话,选择隐忍这个婚姻,然后自己也出去找一个,以出轨报复出轨?
如果你真要犯傻这么做,那不是作死就是找死,最后自己毁自己,坑女儿。女儿阻拦你,你可以和女儿沟通做女儿的工作。好吧,我不会放着好人不当当坏人,硬劝你去离婚,我只想叮嘱你要让自己活的有尊严,生活的够幸福,你的人生需要你做主,不能任人摆布和宰割,你还不到四十岁啊,就甘愿自己的人生活的这么悲催吗?以后的几十年就想这么在痛苦中煎熬下去吗?到底该何去何从,希望你自己反思做决定吧!
-----------------关于山哥-----------------
庞凤山:情感专栏撰稿人,两性答疑顾问。
多年情感答疑经历,专注婚恋答疑解惑,微信公众号:pfs976
婚后当你感觉老公一点不在乎你了怎么办?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