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老公想做祁同伟功利心太强我该怎么办?

2017-06-07 09:18阅读:
——山哥真实婚恋情感答疑作品 66——
微友来信:
山哥您好!断断续续的从他出轨到现在两个半月了,我一直在挽回,从3.18被我发现保证不联系
,到4.4又到一起被我发现再到现在,五一的时候我明显感觉到他的改变,弥补的心。
但是这次他回来之后我觉得一切又回到了原点不是他出轨的问题而是我们之间的问题。他迫切的需要成功,说人民的名义祁同伟的时候我震惊了他可以牺牲任何东西包括家庭我听到了就害怕了。
当初我们学校认识的时候他是要当大学老师的,或许是以前我一直被蒙蔽没有看清楚他的本质但是现在让我害怕了。我明白我需要强大自己的内心我在努力,即使非常的煎熬。我觉得他这种性格以后还是不会改,他功利心太强了,跟我说以后不会再花钱了也不会抛弃家庭。
我心里其实是非常不甘的觉得挽留好累。为什么网站上面都是铺天盖地的要女人去挽回家庭我在尽力但是我觉得到底种死性不改呢还是说我对他太好了呢?好的没有征服的欲望觉得我一定不会走,一定不会离开这个家呢?婚姻如果是这样的话,我真的好失望
这次端午节他回家我哭着表达了说不想跟我家一样上演单亲家庭,我十分需要一个完整的一个家,以后儿子也会有个完整的家。是不是让他觉得我就永远不会离开呢他说过要我对他好点,说过一定要我抓紧他不要放手。
我觉得他把责任全部抛给我了,我理解的对吗?
——陈陈
老公想做祁同伟功利心太强我该怎么办?

山哥回复:
可以说,《人民的名义》中祁同伟这样的人确实很可怕,也很可悲。但社会上确实有不少男人都有类似祁同伟的想法和野心,其实,这是很危险的一种现实存在。当一个人的野心和功利心过强的时候,意味着自己要加倍小心了,否则,很可能因为一时不慎让自己坠入深渊。
作为一个男人有追求,有理想,甚至有信仰是非常必要的,但一定要把握好尺度,不能急功近利,不能不问是非曲直,乃至为了所谓的成功去不择手段,甚至去牺牲自己的家庭,背叛自己的婚姻,这样的男人最终是不会有幸福可言的,只会把自己逼上一条绝路。电视剧中祁同伟的人生结局,就是最好的注解。
你说你老公功利心很强,想像《人民的名义》中的祁同伟,如果真是这样,你真的需要小心提防他。他不断的背叛你和婚姻,不顾及你的感受,还方言可以牺牲任何东西,包括家庭,说明他骨子里存在着狠毒和冷漠的因子。当然,他之所以如此对你,自然也和你的软弱和纵容不无关系。
在你的倾诉中,完全可以体会到你的那份无助感和柔弱感,自我的强大不是靠说说那么简单,你需要下决心让自己做到。很多文章要求做妻子的去努力挽回自己的家庭,我想这一定是有前提的,那就是这个婚姻和家庭还有挽回的必要和价值!如果这个男人在背叛婚姻之后,没有丝毫的悔改之心,也不去付诸行动,如果这个婚姻已经沦落到名存实亡的地步,那作为女人就必须擦干眼泪,直面现实,敢于向对方说不!
要知道,有些男人你越是向他示弱,他就越会去欺负你;你越是祈求他,他就越是去放纵自己。女人在婚姻中要彻底摆脱男人的欺凌,唯一的途径,就是寻求自我图强之路!坚决做一个强女人,内心强大,视野强大,事业强大,精神强大,无论什么时候,都不去依赖对方,保持自我的独立。做到了这一点,就没人敢看轻你,敢漠视你,敢不尊重你。
所以,奉劝你以后不要再用眼泪去博得这个男人对你的同情,他只会将你的眼泪看作是软弱的象征。一个完整的家庭和幸福的婚姻,不是向对方乞讨和索要来的,而是彼此相互珍惜和共同成全与用心经营的结果。一个真正有家庭责任感的男人,根本用不着做妻子的去苦口婆心的劝说,自己就该明白如何为家庭尽责,维护家庭的和谐。对于那些没有道德良知,没有荣辱观的男人,经常为自己的所为找各种各样借口的男人,你多说也无益,因为他不是人,他只是个人渣!
敢问,和人渣还有道理可讲吗?
-----------------关于山哥-----------------
庞凤山:情感专栏撰稿人,两性答疑顾问。
多年情感答疑经历,专注婚恋答疑解惑,微信公众号:pfs976
婚后当你感觉老公一点不在乎你了怎么办?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