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妻子因我打工拿不回来钱要跟我离婚怎么办?

2017-06-26 08:28阅读:
——山哥真实婚恋情感答疑作品 79——
微友来信:
山哥好我和老婆是后来结合一起的,我们结婚两年多
当初她不顾她妈和她妹妹们的反对执意和我结
结婚第一年我们感情很好,可仅仅半年我在外地遇到车祸,出院后,我老婆让我回家养伤,回家养伤半年的时间里,老婆对我一直很好,因为有伤不能打工,老婆也没和我计较赚不到钱第二年,我又去外地打工,可干了一年,老板没给钱,只给我一个欠条回家过年的这段时间,老婆对我极度冷淡,加上这一年我又伤到了腰椎老婆和她妈以及她妹妹们对我更是冷淡
今年刚过完年,我又去外地打工,可惜因为年龄和身体原因,没找到工作,所以又回家了我这次回家仅仅几天,我岳父就去世了,办丧事的费用,我摊了一万多,可当时没那么多钱,所以老婆欠着她妹妹的
因为这件事,老婆感觉脸上无光,再加上她妈和她妹妹的挑拨老婆非要和我离婚当时,我跟老婆说,给彼此一段期间考虑,如果真的铁心离婚,我答应她她要和我离婚唯一的理由是我没能赚回钱让她没脸面我和她解释了,并不是我没赚到钱,是老板没给,老婆根本不相信
我老婆也答应了考虑一段时间,可逼着我到外地讨要欠款,并且说,如果我今年拿不回钱就和我离婚我很苦恼,难道晚点用钱就不行吗?难道婚姻是以金钱为基础的吗?我现在很苦恼,不知道这段婚姻该不该再继续下去了
——荒漠骆驼
山哥回复:
当初,你妻不顾家人反对,义无反顾的选择嫁给你,应该说并没图你的钱,一定是看重你的人。而现在她对你深感失望,其实也并不是因为钱,而是因为你这个人。因为你不能给予家人起码的生活保障,要知道,作为一个普通女人,从嫁男人最起码的一个需要来说,无非就是:嫁汉嫁汉,穿衣吃饭!虽然这是传统的婚恋观,现代女性比较独立了,自己也能赚钱花,但是组建家庭,经营婚姻不是一个人的责任作为男人,家里的顶梁柱,理应主动承担起更大的责任。女人不指望你带给她大富大贵,你总得为家庭提供起码的经济来源吧!不然,她嫁给你图什么呢?她难道还得去赚钱养活你不成?
为此,不要怪罪做妻子的对你心存不满,你第一年因遭遇车祸,不能打工赚钱,你妻并没怪罪你啊,在你回家养伤过程中,对你也一直很好,她做的还是很通情达理的。第二年,你出去一年,抛家舍业的没拿回钱,做妻子的不高兴,难道不可以吗?这换作是谁谁能高兴起来呢?试想,一个大老爷们一出去一年,两手空空回到家,只拿回一张欠条,试想,做妻子的会是什么滋味?当然,你有你的苦衷,遭遇了黑心老板,但这不能成为你拿不回钱的借口和理由啊!你为什么不去维权?或者向老板先借一部分也是那么回事啊!这当中折射的难道不是你做人的能力问题吗?你自己是有软肋的,你不该检讨自己吗?所以,你妻对你冷淡也是在情理之中的事情。
而到了今年,你再度出去,不管因为年龄还是身体原因,找到工作赚不来钱你还有什么可理直气壮的呢?只能是证明你真的没本事啊。家里那么急需用钱,你却分文赚不来,还怪做妻子的和你翻脸吗?还怪人家家人在背后挑拨吗?当初,别忘了你妻是不顾家人反对和你在一起的,原本人家家人就没看好你,可你几次三番的不争气,你叫你妻怎能脸上有光?你还好意思抱怨婚姻是以金钱为基础吗?那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婚姻就是这样的,它固然需要以感情为基础,但也离不开金钱做支撑,夫妻组建家庭本就是利益共同体,你对此有疑议吗?婚姻是需要立足现实的,也难免会伴随金钱利益的交织,因为每个人都不不可能活在真空中,如果你不承认这一点,就是你的不成熟,甚至不适合走入婚姻。
对此,你必须摆正你的心态!如果你给不了一个家庭的起码责任,给不了一个女人的基本安全感,为这个婚姻提供不了基本的贡献,那么就别怪另一半和你翻脸,和你闹离婚,你只能低下头来成全对方的要求,还有什么好说的呢。
所以,你没理由和资格让自己去苦恼,明明就是自己的问题,干嘛不去承认?这段婚姻能否继续下去,也未必是你说的算,好好反省自己和接受眼前的现实吧!
-----------------关于山哥-----------------
庞凤山:情感专栏撰稿人,两性答疑顾问。

多年情感答疑经历,专注婚恋答疑解惑,微信公众号:pfs976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