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意外发现媳妇手机里的短信内容,让我浑身发麻

2017-07-20 08:42阅读:
——山哥真实婚恋情感答疑作品 98——
微友来信:
山哥你好,我和妻子结婚近9年,有个8岁女儿。生活虽不富裕,也过的有滋有味最初认识她时,正处在我感情和事业双低谷,我们是通过上网认识的,她大我一岁。她认识我之前到底是干什么的,我不清楚,
隐隐觉得有人在包养她。可能是那时我太需要人安慰,可能那时她那边也出了什么差错,不能在当地再待下去,也可能她那个时候确实想找个人结婚,恰好我出现了。
她老家离我老家并不远,我们商量决定一起放弃现在的城市,选择回老家生活。在相处过程中,我觉得她人不错,感情也越来越深,期间我也冷静思考过她之前的身世之谜,但我觉得,她肯跟我回来,就是想一起过日子,也可能是我觉得我能改变她。于是,回来一年后,由于她家人的催促我不顾家人反对,毅然与她领了证!
婚后还算美满,孩子8岁,她提出想出去工作,我很赞同,于是,让她去一家餐厅吧台上班。可上班没多久,发现她回家后就拿着手机去阁楼上,边吸烟边和工作群里人聊天,几乎不理我跟孩子孩子几次问我,妈妈去上面干什么了?我都说妈妈有工作要做尽管我有点生气,但也没说什么。
有一次,我也正好上阁楼拿东西,当我路过她房间门时,她发现了我,我在她眼神里,看到一丝不安和慌张,我觉得可能有什么问题,但没放在心上因为,我太信任她了接近8月,我们这里下暴雨,她放假了提出开车回她家去几天。在她家一个上午,我手机不知道放哪了,我拿她手机拨我号码,打开她手机,却发现一条未读微信,内容是昨晚折腾的太晚了,宝贝,这会儿补觉说实话,我看到宝贝这词时忽然浑身发麻,拿手机的手抖个不停我意识到,我冥冥中担心的事发生了,而且,只有这一条消息,聊天记录是没有的,也就是说,他们聊完就删,这条是我恰好碰到的。
我不知道我当时是怎样平复情绪的,因为在她家,我没好发火只是告诉她我要回家,她担心我的精神状态开车不安全,带孩子和我一起回了。进家门,安顿好孩子,她变问我,是不是因为看到了那条信息的原因,我说不全是,她还在掩饰,说就是同事之间说话没个边际,乱叫呢,我当然不信。她知道瞒不过我,就跟我说那人是个东北人,她觉得那人很绅士,所以有了好感。我听完后很伤心,于是歇斯底里的怒吼,她不说话。
后来,她一直强调她们之间仅仅是通过信息说说话,没有实质性关系,但我不确定。我仿佛被掏空一样,我不知道怎么办当时竟然还说,要不过,要不离,我真的没考虑过这个问题,我以为离婚这种事永远也不会出现在我的家庭。冷静下来,我发现我是爱她的,我决定让这件事过去。由于这件事,我养成了偷看他手机的习惯,每一次她手机的信息声,来电声的到来,都伴随着我揪心的疼痛,胸口像被人狠狠捅了一刀那种疼。我用技术手段恢复了她的微信聊天记录,发现那人还在加她,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哭着跟我说后悔,对不起我跟孩子,我又一次原谅了她。
我忽然觉得这个错是因为那个东北人,我想要报复。搜集信息过程中,再次确认妻子的确有了外心。后来,我继续调通话记录,发现他们还联系,我很生气于是,就把我偷偷调查的事,都告诉了她,她她没有安全感了。
山哥,我啰哩啰嗦跟你复述这个经过,我和妻子也试着过回原来的生活,她也很努力,我现在迷茫的是,为什么我还是想知道她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事还有我现在依然不敢睡觉,不敢独处,一闭眼就是那些字眼,那些画面马上就呼吸急促,有时候都控制不了我自己我甚至觉得她做出这样的事,是因为我做的不够好,我对她不够好于是在最近几乎用了我所有的时间为她服务,为她做饭,为她捏脚,为她洗衣,但是我就是快乐不起来了,对什么都不感兴趣,工作也恍恍惚惚了,能给我些见解吗山哥?
——恋家
山哥回复:
关于所有你今天的痛苦,其实都是你自己一手造成,怪不得别人。固然,你妻有错,那个勾搭你妻的人有错,可你自己更是一错再错。
当初,你不顾家人反对,义无反顾的选择和你妻在一起,你当时不是没有意识到你妻可能存在不堪的过往,否则,你不会轻易怀疑她可能被人包养!但没办法,你头脑一热,便无所顾忌,最终选择了她。结果,她最终伤害了你。
你妻背着你都做了些什么,其实通过你发现的那一条短信,已然说明问题,也足以说明她不是个好女人,而你一定也瞬间明白是咋回事,只是你不愿面对,不敢面对,所以,才会忍痛选择原谅对方,实则是你因软弱而而逃避。既然,自己没有勇气直面那个创伤,甚至也没勇气选择离开对方,那又何必非要一次次拿她已然坐实的不堪行为来戳痛自己,除了给自己内心添堵外,别无意义。
说你是个怂包,你可能会不爱听,但事实如此。明明你妻做人不干净,对你不忠,你还非要以爱之名一次次违心的选择原谅,其实你根本就没那么强大,嘴上说原谅,骨子里又痛的要死,何必呢?死要面子活受罪!你甚至软弱到,居然把责任推到那个勾引你妻的男人,以及自己身上,唯独对你妻的犯错视而不见,这是直面问题的正确态度吗?苛责自己,为难自己,只会更加纵容你妻继续放肆!
对于你妻的不忠,不要问为什么,因为她就是那种人,她自我修炼的不好,也是你选错了爱的对象。既然内心如此脆弱,那就没必要强迫和伪装自己,接受不了你妻的过往,那就选择干脆点,委屈求全的讨好别人,弄得自己伤痕累累,值得吗?
真心希望你,若不想分开,就包容到底;若过不去心坎,就赶紧远离。你快乐不起来,是因为你深知原本不是自己的错,却要犯贱的主动去承担,并向过错方赎罪,更根本的是你根本做不到原谅,却压抑着自我,你将自己已然低到了尘埃里,明明心有不甘,却又别无他招,你痛苦的根源,在于你软弱无能,没有骨气,活的不像个男人!
-----------------关于山哥-----------------
庞凤山:情感专栏撰稿人,两性答疑顾问。

多年情感答疑经历,专注婚恋答疑解惑,微信公众号:pfs976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