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没有过多久他说周末要参加两场婚礼我一晚没睡,凌晨给他打电话又哭又喊,失去理智!
他回来后什么也不说后来我开始偷看他手机,发现和一个以前的同事联系频繁,让我接受不了。他还经常给那女的发不雅视频,这是去年11月份的事情他和她都说只是聊聊天而已在我紧逼,他们俩人发誓不再来往我也发誓不再看他手机
可是,最近我感觉他又有点不对劲,我不禁又偷看了他的手机他喝多了正在和那女的聊天,再次发了不良视频那个女人是语音回复的具体说什么,我连听都没有听,直接把我丈夫打醒!
他现在还是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觉得我除了喊离婚之外,拿他不能怎样我现在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简直快崩溃掉。
山哥到底该怎么办呢?
——晓风
山哥回复:
一个男人一旦染指不良嗜好,就很难从中彻底抽身。生活当中,有些东西是会上瘾的,比如黄赌毒,一经触碰就非常考验一个人的意志。
你和你丈夫在一起生活了26年,他的为人到底咋样,恐怕你不会不清楚。虽然,你可能也会觉得琢磨不透他,会在极度生气下,感叹自己的男人怎么会变成今天这副德性!其实,他可能原本就是这样,只是你以前没有发现而已。
你丈夫之所以频繁和他女同事来往,并经常发那些低俗视频,乃至到现在一副死猪不怕滚水烫,除了他做人不长记性外,也和你一哭二闹三上吊的简单粗暴处理问题习惯有关。说白了,是你对他震慑不力导致的,是你从一开始就让没有让他为自己的错误行为高昂的代价。他已经吃准了你奈何不了他,无论他怎么做,你顶多就是和他发发脾气,吵吵架,嚷嚷嚷嚷离婚,痛快痛快嘴,他不觉得这对他能构成什么威胁。所以,他当然就无所顾忌了,索性也就无所谓了。
为此,你要想让他彻底改头换面,必须对他狠一点,这个狠不是使用暴力,而是说到做到的行动力。比如,你就他所犯的原则问题,向他最后一次提出警告,如果再发现他故伎重演,你是选择离婚也好,是让他滚蛋也好,你就坚持做到,不要像吓唬小孩子那样来威胁一个根本没有自制力的成年人,你要让他知道什么是痛和疼,什么是犯错后必然要付的成本。不然的话,他永远没有悔过的可能,你也永远只能活在他所给你制造的阴影之下。要不,你就做到看开一切,对他的龌龊行为选择视而不见,睁只眼闭只眼。
所以,到底该何去何从,还是看你自己的容忍底线了,遵从你自己真实的内心吧!
-----------------关于山哥-----------------
庞凤山:情感专栏撰稿人,两性答疑顾问。
多年情感答疑经历,专注婚恋答疑解惑,微信公众号:pfs976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