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结婚31年,丈夫的所做所为让我忍无可忍

2017-08-23 08:56阅读:
副标:婚姻如此不幸,难道要忍一辈子吗?
(真实情感案例,山哥答疑原创作品120,图片来自网络)
咨询案例关键词:女,55岁,即将退休,结婚31年,婚姻不幸
微友来信:
山哥你好!我今年55岁(年底退休),他比我年长3岁,我们结婚31年,有一儿一女儿子学习好,明年高考女儿嫁得好,我们马上就要当外公外婆,可婚姻、家庭被我经营的一塌糊涂,希望山哥帮我走出困境。
我的老公
嗜赌如命爱好麻将,脾气非常暴躁,在家里特别强势、霸道,儿女们都怕他2015年以前我选择了隐忍和凑合2016年他的出轨让我在离婚和不离婚中纠结,如果选择离婚可面对儿子的高考和女儿的生产让我于心不忍,还有就是我不心,财产虽不多可也不想拱手送人;选择不离可又没有强大的心胸,我接受不了他对我的态度离和不离决定权在我,可我就是摇摆不定,难以决断
他很强势、很霸道,而我是那种太过善良、逆来顺受、处处为别人着想、没有自我的人他一直以来都不在乎我,别说我工作上的事从不过问,就是生病住院他也从不过问更不尊重我在外人面前他随时可打可骂他输麻将是因为我不旺夫,只要家里有什么不好的事都怪我,就连女儿出车祸也怪我。早些年家暴时有发生(当着孩子的面也会打),可现在更多的是冷暴力,基本上是不说话,可他和别人是无话不谈,特喜欢和女的聊骚饭前拍照或有什么事情都拍下来发给相好的女人,早请示晚汇报有聊不完的话题,和我却是无话可说就连回不回家吃饭、睡觉都不告诉我,找他沟通他不听也不说,对我毫无耐心,权当是聋子是哑巴。
真是同老不同伴,面对这样的老公我却下不了狠心离婚,因我放不下他,放不下这个家只要他对我有一点点好,我就会念及他的好他也不是一无是处,对儿子很好,对我妈很好,会买菜做饭)就会抱有幻想,就会犯浑犯贱低三下四讨好他
讨好后的结果是他更肆无忌惮的与三联系,当我的面和女的聊骚我的心如刀绞杀他的心都有,恨不得立马离婚。反反复复,女儿女婿恨我不争气恨我优柔寡断,我何尝不恨自己,可我真不知道如何决断山哥,你骂醒我吧谢谢
结婚31年,丈夫的所做所为让我忍无可忍

山哥回复:
按照山哥的“人格分析法”来判断,你和你丈夫都存在一定的人格弱点。你丈夫属于典型的攻击型人格,而你是依赖型人格,两个人格不健全的人组合到一起,这个婚姻又怎么会有幸福可言?
攻击型人格的人最大的弱点是情绪易怒,自控力差,容易沾染各种不良嗜好,最可怕的是实施家庭暴力,你丈夫就是这样的人,他自私自利以自我为中心,唯我独尊霸道蛮横,大男子主义习气严重;依赖型人格的人最大的弱点是过度容忍,甘愿低三下四、逆来顺受,严重缺乏自我的独立性,你恰恰就是这样的一个女人。
当然,不良人格的修成,和童年的成长经历有关,也有后天环境的熏染,说起来比较复杂,你们想要重塑婚姻的幸福,或者让自己从此走出婚姻的牢笼,获得“新生”,就一定需要先从自我做起,从自我认知和觉醒入手,进行人格自救,完善自己重塑自己提升自己。当然,自我人格的调适,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需要一个过程,需要你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来努力克服,最主要的是去付诸行动。
按理说,我得叫你一声姐姐,因为你比我年长。55岁,已经过了知天命的年龄,再过几年就到花甲年了。想必,你这大半辈子一路走来,很是不易,几十年的婚姻生活又如此的糟糕透顶,现在已经将你的人生折磨得“面目全非”,内心深处更是千疮百孔。好在,你还有可以聊以自慰的一双儿女,他们的优秀和支持,将是你坚强的后盾。所以,你活的并不失败。你现在需要鼓足勇气,直面自己和现实,没必要让自己充满纠结,也无需自怨自艾,自我谴责。婚姻经营的失败也好,顺利也好,不是一个人的力量可以完成,需要两个人的共同成全。既然,咱当初年轻不懂爱情,遇人不淑看走了眼,嫁了一个人渣,那咱就得认命,但命运随时都掌握在自己手里,你不想让自己的后半生继续这么忍辱而活,那完全可以选择重新开拓自己。
人生不要顾虑的太多,想想这些年,这个男人是怎么对你的,他对你打也打了,骂也骂了,麻将玩着,女人找着,从家暴到冷暴力,对你毫无尊重可言,在他眼里你什么都不是!那你有没有想过,你怎么就活成了现在的自己?而不是更好的自己?其实就是你把自己的人格活卑微了,活懦弱了。正是你的过于软弱,才导致他的更加蛮横,你必须强大自己,连你女儿女婿都恨你不争气,可见你的依附型人格有多严重!一个人不是靠骂醒的,而是需要真正的自我唤醒,你还嫌生活给你的耳光打的不够响亮吗?
给你的建议:1,挺起脊梁做女人,懂得维护自己的尊严,保护自己,爱惜自己;2,最后一次警告你丈夫,让他和小三秒断,和不良嗜好秒断,收敛他的坏脾气,收起他的冷暴力,如果他做不到,你就做到和他秒离;3,和自己的儿女处好关系,不要让子女对你失望,他们是你后半生的坚强后盾;4,学会对自己和别人下手狠一点,如果你做不到,就只能换来别人对你的狠;5,学会算总账,人生在某些时刻,总有比财产这些具体物质更值钱的东西,要明白,不去舍,就永远没有得。
-----------------关于山哥-----------------
庞凤山:情感调节分析师,两性答疑专栏作家
多年情感答疑经历,倡导人格提升+沟通的婚恋观
擅长以“人格分析法”进行婚恋情感分析,微信公号:pfs976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