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女人在婚后对男人最想要的,其实就是这两字

2017-09-15 12:47阅读:
(真实情感案例,山哥答疑原创作品136,图片来自网络)
关键词:女,30岁,已婚,5年婚史,留守女性,产后无性生活
【微友来信】
山哥,你好!我有好多烦恼,可是我解不开,是不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我去年怀孕了,今年生的宝宝,端午节的时候,也是宝宝满月的时候,发现他在洗浴中心消费368元,我问是什么?他说是按摩。我问了好几次他说了不同的人,一会说一个人去的,一会说跟某某,一会说跟大个子,一会儿又说我凭什么看他手机,在他手机里看到的每月消费单明细。
我一般不看他手机,因为他手机不离身。我晚上睡不安,宝宝夜醒,我都不敢翻身怕压到,产后抑郁了都没半句安慰。他说:别人家老婆生孩子也没这么弱,那时候女人生孩子还要下地干活,不都好好的么!
我和老公是相亲结婚的,应该属于什么类型,上半年认识下半年结婚。没有生孩子时,两人还有性作为支撑,产后带孩子的日子,我看看天空,看看手里的孩子,一天就过去了。
结婚时一无所有,没车房没彩礼,都是农村人没钱,我体谅。可现在的生活,我不知道是不是应该这样过的,没有拥抱没有亲昵,他说老夫老妻了。我们今年
30岁,结婚才5年,怎么过起了80岁老头老奶的生活?我也能过无性婚姻,那是信仰,可连简单问候都没有。他回来的时候,我是有老公的人;他在外省上班我就是死了老公的人,没信息没电话没视频。
我和宝宝、公公婆婆住一起,在乡下。山哥,麻烦你了,我现在需要点醒!
女人在婚后对男人最想要的,其实就是这两字

【山哥回复】
女士,你好!我可以理解你为乡村的留守妇女吗?还是你丈夫经常需要到外地务工?如果是这样,我为你们长期过着这样两地分居的生活感到揪心。当然,像你们这样的家庭,可能在全国有很多,我知道你们可能也是在迫于生活的压力,和出于赚钱的需要,逼不得已选择了这样的生存方式,请注意我的用词,我用的是“生存”,而不是“生活”,因为你们维系这样的状态,只能说是生存,而不能叫生活。生活是需要一点颜色的,而你们之间满是灰暗。这无疑是很悲哀的事情,我希望你们能够一起想办法,尽快结束夫妻两地分居的情形。因为,婚后的夫妻,尤其还带着小宝宝的夫妻,更需要在一起,毕竟,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
你对你丈夫的种种抱怨,山哥在此表示理解。你一个人在家带孩子,确实不容易,虽然和公婆住在一起,但指不定谁来照顾谁呢。另外,和公婆相处,总归不像在亲妈跟前那么自在放松。所以,你丈夫将你和孩子就这样扔在家里,不闻不问,不管不顾,不和你联系,而且就算回到家里,对你也没有亲昵行为,甚至连交公粮那点义务都不尽,可见他对你确实是丧失了性趣。这种情况下,一是他在外面可能打野食了;二是他对你就是提不起兴趣,有些男人会是这样的,面对自己妻子生育后走形的身材,不修边幅的脸,他们开始选择忘恩负义。如果他始终对你这么冷淡和忽略,那确实不是个合格的丈夫,也不是个人。你都有产后抑郁了,他非但不去关心和安慰一下,还拿你和别人的老婆比,他确实是很差劲,这种男人恐怕不是脑袋缺弦,就是冷血!
从你的抱怨当中,我能深切感受到:一个女人在婚后对男人想要的其实并不多,无非就是“在乎”这两个字。可遗憾的是,你丈夫他做不到。所以,你才会一个人在家的时候,会望者天空发呆,会深感空虚寂寞冷,会感到孤苦无依,会感到自己在守活寡,会猜疑对方是不是在外边胡作非为。
想一想,你丈夫他为什么不在乎你?是对你没感情,还是对你没感觉?你说,你和你丈夫是相亲结婚的,上半年认识下半年结的婚,应该属于什么类型?这还用问吗?应该归为闪婚型啊!看来你们的感情基础不是很好,当初彼此也没有深入的交往,相互了解的也不够透彻,你丈夫娶你,或者你选择嫁给他,都存在为结婚而结婚之嫌。
其实吧,现实里的很多夫妻,也都是秉承着搭伙过日子的心态在生活,多数婚姻的基本内容,也都是围绕柴米油盐、吃喝拉撒、生儿育女来展开,为生活打拼,为经济奔劳,成为谋生和奋斗的常态。在此过程中,难免发生磕磕绊绊,争吵抱怨,这就是普通人生活的剧幕。如果你想让自己的生活有点意思,有点诗意,有点浪漫,那就不能完全指望对方为你营造,你自己要学会向这方面靠近。这便是精神层面的塑造,你只需要有一颗谋求改变的心,花一点时间,读一点书,听一点好的音乐,看一部有意义的电影,好好的陪伴自己的孩子,你就能让自己的精神世界慢慢充实和丰满起来。
没必要把自己的注意力都放到男人的裤裆上,整天关注男人的腰带是很无聊的事情,有那时间,还是多关注自己的脖子以上,努力让自己增值和涨价才是正事。
所以,在此情形下,你除了自寻烦恼还能怎么办?你有勇气去选择离婚吗?你有能力去改变对方对你的态度吗?如果不能,日子还得继续,改变不了对方,就只能改变自己。而调整自己的最好途径,就是以上山哥说的:转移你的注意力,你丈夫不关心你,你要学会自己关心自己,你丈夫他不在乎你,你要自己在乎自己。只要他在外面赚钱养家,只要他还承担家庭的责任,那么能利用他就先利用着他。如果他能变好对你好,那再好不过,如果他还是一如既往的这么冷着你,那就去他妈蛋的,咱也不和他耗了,等你哪天羽翼丰满了,你可以领着孩子一脚踹了他这个没良心的狗东西,让他自己好好反省去!
-----------------关于山哥-----------------

山哥原名庞凤山:情感调节分析师,两性答疑专栏作

多年情感答疑经历,倡导人格提升+自我超越的婚恋观,

擅长以人格分析法进行婚恋情感析,微信公号:pfs976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